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鐵驚置毒化學物 電鍍工忘拿虛驚

記者 曾鈴媛 / 攝影 林義邦 方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14 13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鐵站又傳出危險狀況!14日早上,保全在停車場的車格內發現一箱化學物品,其中氰化銀鉀要是溶於水就會散出有毒氣體,有劇毒,加上其他瓶瓶罐罐化學物,就怕有危險,趕緊通報,而最後發現,原來是位在汽車電鍍公司上班的王先生,搭高鐵回家,不小心把東西遺留在停車場,還好虛驚一場,不過其實很多禁帶物儘管明文規定,但高鐵站人員並不會真的打開行李檢查,如果這類化學物被放在站內都沒被發現,要是發生危險,後果不堪設想!

打開紙箱,裡頭裝著瓶瓶罐罐還有磅秤,消防員不敢大意,小心翼翼拿起,發現其中鋁箔袋外頭寫著氯化銀鉀,不過氰化物質可是被環保署公告第三級極毒性的化學物,這些物品在高鐵3樓停車場內被保全發現,可讓他們嚇了一跳。記者:「碰到水會怎樣?會產生毒氣嗎?」消防隊員:「對,毒氣會跑出來,吸多會不舒服。」

氰化銀鉀這種白色結晶粉,易溶於水,會產生毒氣,誤食還會致命,一般用來做半導體或金屬電鍍,高鐵人員14日6點多發現,以為有人故意放置危險物品,消防員還出動3輛化災車,是誰這麼大膽呢。消防隊員:「(失主)他上車拿下來,結果忘記放回去。」

原來一名在汽車電鍍公司的王先生,搭高鐵北上過端午,回程帶了這箱汽車電鍍用的化學物品,13日11點開車離開時,卻把它遺忘在高鐵停車場內,造成虛驚一場,糊塗的他趕緊將物品領回,但高鐵究竟有那些東西帶不得呢?

高鐵站:「請取票。」

票口斗大告示牌,寫明揮發、放射、毒性、腐蝕類的物品,還有閃火點在攝氏60度下,例如油漆、汽油等,甚至氣球也不行,還有壓縮過的氣體,例如瓦斯和髮妝定型噴霧,違法託運可是會罰最多千元罰鍰,但是看看票口,高鐵人員多半不會打開行李箱徹底檢查,只會加強巡邏,降低民眾載運違禁品可能性,只是有毒的化學物質,不管是有人刻意放還是真的忘記拿放在高鐵內,旁邊沒人看管,如果真的出事誰該來負責?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5

0.0412

0.12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