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幼童請郝「找鴨」 北投銅鴨重現公園

記者 鍾沛君 / 攝影 楊清波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14 13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名幼稚園小朋友寫信,請郝市長幫忙找「爺爺奶奶記憶裡的鴨鴨」,原來百年歷史的北投公園,雁鴨噴泉裡的銅鴨失蹤將近10年,當年原版已不復得,北市府請雕刻師傅依舊照片做出復刻版二代銅鴨,小時候常在一代鴨旁玩耍的作家韓良露,直呼重溫舊夢。

精神抖擻的銅鴨,把水柱噴向天空,百年歷史的北投公園,雁鴨噴泉這隻銅鴨其實是「二代復刻版」,因為從前那隻銅鴨失蹤好幾年,附近小朋友寫信給市長請命。

寫陳情信「找鴨」幼童:「想把銅鴨找回來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你那麼喜歡銅鴨?」寫陳情信「找鴨」幼童:「因為這樣爺爺奶奶跟大家就會開心。」

文化國小附幼學童:「一定是小鴨鴨太可愛了,有人把它抱走,小水池裡少了小雁鴨,阿公阿嬤的夢裡很傷心。」

但丟了的銅鴨哪裡找,北市府乾脆重新請雕刻師傅,仿造老照片重新打造一隻。作家韓良露:「在這裡重現我當然非常開心,這是我童年一個非常重要的印象,因為我就住在北投公園旁邊。」

繪本改編的電影也在北投公園取景,男女主角相遇的經典一幕,當時劇組自製天鵝銅像擺在水池,如今噴水銅鴨重現公園,讓更多人重溫舊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1

0.0710

0.17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