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填土造陸長「海中石筍」 居民憂又汙染

記者 曾鈴媛 / 攝影 林義邦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14 12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土地上怎麼長出白色筍狀結晶物呢?有居民發現,在高雄南星計畫區內的填土造陸工程上,曾被驗出含強鹼物質的「藍海」附近,竟「長」出了潔白堅硬的筍狀物,還會發出惡臭味,令居民擔憂土壤中是不是有其他重金屬物質,懷疑又遭汙染了,不過環保局廢棄物處理單位表示,白石筍是爐石碰到鹼性海水所結晶的碳酸鈣物質,屬於自然現象!

居民拿著鐮刀,蹲在岩壁邊,仔細看,藍綠色海面浮出白色錐狀物,怎麼那麼像筍子的形狀,海中白筍的奇景,讓民眾驚訝,不過伴隨陣陣惡臭,也讓他們退避三舍,小心翼翼取樣,要帶去檢驗。

民眾:「會有刺鼻味,你看有洞。」

會這麼謹慎不是沒原因,因為發現海中石筍的地點,就在高雄南星計畫區,這裡因為使用爐石、廢爐渣填土造陸,曾出現如蒂芬尼藍的海水景象,甚至被驗出藍海裡含強鹼金屬物質,引來汙染疑慮,如今距離藍海不遠處,又長出海中石筍,奇特景象,有人戲稱,如桂林甲天下的石灰岩溶蝕地貌。

鳳興里里長洪富賢:「醫療廢棄物、木材等等、爛土等等。」

環保局廢棄物處理隊隊長萬國榮:「(爐石)碳酸鈣比例高達4成,海水跟它接觸到之後,就產生了碳酸鈣、碳酸鹽結晶物。」

環保局解釋,爐石石灰碰到鹼性海水,產生碳酸鈣結晶,才會出現如海裡長白筍的特殊景觀,也帶來戴奧辛試紙,當場檢測,發現水質符合標準值內,不過儘管公單位拍胸脯保證無汙染疑慮,但居民仍相當害怕,決定將石筍檢體自行送檢,不想讓美麗景觀隱藏任何汙染風險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環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3

0.0334

0.11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