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車禍昏迷8個月 癱女奇蹟甦醒拿學位

攝影 胡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14 1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雄正修科大,今年有一位很特別的畢業生莊曉涵,她6年前就讀專科的時候,因為車禍,昏迷了長達8個月,靠著媽媽的聲聲呼喚,甦醒過來,但記憶力卻嚴重受損,只要睡覺起來,之前背的東西就忘了一半,但曉涵靠著媽媽跟同學的幫忙,一路熬到畢業,看到曉涵戴上學士帽,媽媽感動落淚。

戴上學士帽,這個學位對曉涵來說格外有意義,因為這是他從癱瘓甦醒之後,不斷努力的成果,6年前,還在念專科的曉涵因為車禍,昏迷8個月,媽媽的悉心照顧,成了喚醒女兒的關鍵,但後遺症就是曉涵的記憶力嚴重受損。

正修科大畢業生莊曉涵:「睡覺起床就都忘記一半了,所以我每次考試或是做功課,都有同學幫忙。」

同學伸出援手,還有曉涵輪椅後推動的這雙手,長達兩年半的時間,曉涵媽媽送她到教室,扶著她坐下,還陪她一起上課,好不容易熬過這段艱辛的日子,看到女兒畢業這天,媽媽感動落淚。

莊曉涵母親:「親人在旁照顧呼喚是最有用的,那你拋棄她,等於一點希望都沒有。」

看到媽媽哭,曉涵貼心地遞面紙,儘管媽媽擔心曉涵未來的工作能力比不上別人,曉涵卻對自己很有信心,還想憑著自己的力量找工作,走過癱瘓昏迷的日子,展望未來,曉涵看到的是一條光明大道。正修科大畢業生莊曉涵:「加油!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勵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5

0.0483

0.13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