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50年代愛「阿美」 府城小吃多取名阿美

記者 柯鳳儀 / 攝影 胡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13 19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南的阿美飯店因為砂鍋鴨打響知名度,不過其實府城很多賣吃的老店都叫阿美,有阿美古早味蛋糕、阿美鍋燒意麵,都在台南開了至少20幾年,其實他們的共通點除了賣的都是台式料理外,另一個就是經營者的名字都有一個美字,阿美叫慣了,叫成了店名,吃阿美的東西長大,成了不少台南人的共同記憶。

TVBS記者柯鳳儀:「台南這間在地的老牌餐廳叫做阿美,這間古早味蛋糕同樣的也叫阿美,同樣在台南一個地方,就至少有7間店都叫阿美。」

阿美蛋糕老闆邱惠美:「因為我是阿美,人家說怎麼叫那麼俗,阿美蛋糕,我說人家叫我阿美、阿美,就用阿美姊。」

因為自己叫阿美,所以賣了20幾年的古早味蛋糕也叫阿美,府城幾間有名的老店,不約而同都叫阿美,巧的是,都是從民國60、70年代開始經營,像是這間以砂鍋鴨打響名號的阿美飯店,歷史更久。

阿美飯店第二代蔡坤益:「我媽媽都會站在前面櫃台,客人來就會說,阿美、阿美幫我弄什麼、什麼。」

阿美飯店顧客:「從小聽到大就覺得它很熟悉。」

同樣開了20幾年的阿美鍋燒意麵,也是從小攤子賣到開店面,總計台南市5萬多間登記有案的商號,就有至少7間叫阿美,而且幾乎都是賣吃的,吃阿美的東西長大,成了不少台南人的共同記憶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小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2

0.0431

0.12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