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吳習會登場 傳轉交馬英九密函

記者 潘彥瑞 / 攝影 王復華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13 17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,在北京以中共中央總書記的身份,會晤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,由於這是習近平上任之後,第一次的國共兩黨高層會晤,受到各界矚目,據傳,吳伯雄帶著馬英九的密函,要傳話給習近平,但吳伯雄否認此事,但他說,不排除國共兩黨主席在3年內可以正式會面。

習近平上任大陸國家主席之後,首度展開國共高層會晤,習近平以中共中央總書記的身分,會晤吳伯雄,過去擔任過福建省長的習近平,這次特別選在人民大會堂的福建廳會見訪問團,而會面形式也很特殊,有點像是「工作會議」,一張大長桌,兩黨代表分兩邊入座。

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:「我真誠地希望我們兩黨,都以中華民族總體利益為重,堅持走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道路。」

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:「經過12、13年,習總書記已經承擔起這麼大的責任。」

鏡頭前,吳習兩人話家常,但大陸媒體引述台灣方面的消息說,吳伯雄出發之前,收到馬英九的一封密函,要傳話給習近平。

吳伯雄:「我個人覺得,也不能排除(馬習會)這個可能性。」記者:「馬總統有沒有請您轉交什麼信函?」吳伯雄:「沒有信函。」記者:「紙條呢?」吳伯雄:「沒有信函。」

吳習閉門會面2小時,據傳將觸及兩岸互設辦事處,以及台灣參與國際活動等重大議題,兩岸關係從以往主談經濟議題的淺水區,已經走到碰觸敏感政治議題的深水區,吳習會攸關兩岸關係的下一步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習近平#吳伯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6

0.0404

0.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