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逛街變人肉吸塵器 港景點空污嚴重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陸霆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18 2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6/18 22:41

香港的空氣汙染,幾乎每個當地民眾都身受其害,不過香港環保署公布的檢測報告,因為標準寬鬆,居然只有銅鑼灣在3個月內有1天超標,但根據環保團體以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檢測,香港許多觀光勝地,像是銅鑼灣、旺角、中環等等,都有嚴重污染,在那裡逛街就像人肉吸塵器。

到香港旅遊觀光,很多人只注意瀏覽櫥窗商品,但抬頭望向天空,就會驚覺香港空氣汙染有多嚴重。香港記者:「香港空氣汙染的日子分布,發覺污染日子有5成3來自香港本身,除了發電廠,就是車輛及海上船隻。」

香港人都知道,看見藍天有多難得,不過香港環保署卻公布最新監測報告,PM2.5的懸浮粒子,以香港標準,每立方公尺在75微克以上才超標,3個月監測下來,居然只有銅鑼灣的路邊監測站超標1天。

但如果換成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,每立方公尺25微克就超標,結果很嚇人,觀光區的銅鑼灣超標71天、旺角57天、中環也有55天,逛街就像人肉吸塵器。

香港街頭來來往往,相當多巴士在路上奔馳,而他們很可能就是污染的最大元凶之一,目前像這樣的商用柴油車,多達13萬輛,超過8成是舊式引擎,所排放出的懸浮粒子和氮氧化物,幾乎都占總量8成以上,嚴重甚至可能致癌。

香港科大環研所學者吳家穎:「我們真的要看天、風向、降雨量,是會影響到某個時段的,汙染物積聚或擴散的情形,間接影響到我們是否有藍天白雲。」

目前除了藉著自然力量驅散汙染物,淨化空氣外,香港政府也考慮修改管制法令,在2014年實施新的空氣素質指標,讓香港不再一年到頭唱「天黑黑」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香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7

0.0420

0.14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