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追著東亞天災跑 「追風怪客」拍災難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18 2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6/18 22:42

英國自由攝影師詹姆斯號稱「追風怪客」,不管哪裡有天災,他都會第一時間抵達,捕捉狂風暴雨的第一手畫面,過去1年他追的不只是颱風,日本鹿兒島火山爆發還有311強震,他也專程跑到日本,用鏡頭記錄,最近他特別剪接了拍攝畫面,把去年東亞的天災做了完整的紀錄。

風強雨大,哪裡有颱風,號稱「追風怪客」的英國自由攝影師詹姆斯就往哪裡去。追風怪客詹姆斯:「現在颱風眼牆來到琉球,我們所在的位置是琉球最北端。」

冒險追風,用鏡頭捕捉第一手影像,還要現場連線,每年他都身經百戰,今年年初他還特別製作一段影帶畫面,回顧他在2011年的東亞天災全紀錄,不光是追著颱風趴趴走,連火山他也不放過,2011年1月日本鹿兒島火山大噴發,他馬上在第一時間趕到。

詹姆斯:「我健行了45分鐘,來到大浪池火山口湖,選中了絕佳的拍照地點,我拍下火山噴發的驚人畫面。」

火山發威果然有看頭,到了3月,追風怪客又踏上日本土地,這次他要追蹤紀錄的是311日本大地震。詹姆斯:「卡車衝撞民宅,街道上滿是殘骸,車子卡在大樹上,建築物千瘡百孔。」

潛水伕打撈罹難者遺體,強震過後的日本慘況,遠比鏡頭裡看到的還要淒慘,地震過後,就要等著颱風來報到,2011年颱風季從5月就揭開序幕。詹姆斯:「我們來到了宮古島,看這景象,各位一定想像不到有颱風要來,小心啊。」

桑達颱風說來就來,掀起拍岸巨浪,追風怪客守株待兔,拍個正著,到了8月初他再度來到琉球,這次他相中的是強颱梅花。詹姆斯:「梅花颱風在琉球降下了創紀錄雨量,造成嚴重淹水,琉球南部電力中斷,上千戶無電可用。」

追風怪客為了南瑪都颱風來到台灣,結果人算不如天算,南瑪都轉向,先在菲律賓登陸,威力因此大減。詹姆斯:「我們搭乘快艇來到這裡,看到了生平僅見的激烈風雨。」

2011年他追的最後一個颱風就是納沙,香港高掛8號風球,停課又停班,2011一整年,台灣運氣好,登陸的颱風少,今年恐怕要小心「多梅多颱」,氣象專家提醒梅雨還會一波接著一波一直來,下半年開始進入聖嬰年,颱風次數只會多不會少,千萬要小心防災。

◎畫面翻攝網路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5

0.0781

0.18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