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知法犯法?關中妻擁股票 僅信託一半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13 12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根據公務人員財產申報法,總統和五院院長及其配偶,手上持股都要全部信託,不過考試院長關中卻以公司法為由,在財產申報備註,因為妻子張惠君擔任「欣欣大眾」董事,要是將持股全部信託,將會失去董事一職,故信託一半!只不過法務部近日回給監察院的文,卻說明就算擔任董事,也該全部信託,且不會影響董事職務,似乎賞了關中一巴掌!而且外界更質疑,財產申報法施行細項,當初關中也有參與擬定,關中怎麼會知法犯法。

TVBS記者邱婉柔:「考試院長關中妻子張惠君,目前擔任『欣欣大眾』董事一職,根據公務人員財產申報法規定,手上持股應該全部信託,不過有人爆料,關中為了維護妻子職務,持股僅信託一半。」

看看監察院上的申報資料,關中妻子張惠君名下,共有16萬6千股的股票,關中卻在備註欄寫道,礙於公司法規定,要是董事轉讓超過1/2的股票,當然解任,所以只信托一半股票,但日前法務部發文說,關中誤解公司法規定,這似乎也間接打了關中一巴掌。

面對爭議,關中不願多談,僅發新聞稿澄清,目前監察院已經行文,張慧君的股票將會在3個月內完成信託,只是弔詭的是,當初財產申報法,是由考試院、行政院和監察院共同擬定,關中卻刻意只報一半,也難怪外界質疑,關中根本知法犯法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關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9

0.0981

0.1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