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為罹癌母抗毒 林杰樑特製健康餐

記者 白汶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13 11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食品不斷出狀況,民眾吃的不安心,帶來你來看的是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,他對於食品安全要求十分嚴格,也經常上媒體提醒民眾,會這麼在意,除了本身研究毒物外,還有一個因素,就是17年前,他的媽媽被診斷出罹患大腸癌,讓他心疼,也深刻體驗無毒飲食的重要性,因此他幾乎不外食,靠老婆打理三餐,少油少鹽,烹調方式以蒸煮為主,吃當季食材,全家身體力行,如今他高齡86歲的媽媽身體相當硬朗。

毒物專家林杰樑(2013.03.14):「玉米果糖吃了以後,我們腦部的飽足中樞是不會改變的,換句話,就是我們腦部的飽足中樞,不會有飽足感。」

經常在媒體上提醒民眾,當心把毒吃進肚,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,除了本身研究毒物,平日更是身體力行,減少有毒食物入口。林杰樑(2012.03.16):「每個禮拜都要吃2、3次鯖魚。」

看看林杰樑都吃些什麼,餐餐必備的蒸鯖魚,再加上白切豬肉、炒蛋、毛豆和菠菜,天天帶愛妻便當,為的是健康無油,一家人避免吃外食,會這麼講究還有一個原因,就是林杰樑的媽媽,17年前確定罹患大腸癌,林杰樑痛心,因此開始著手研究食物特性。

像是蔬菜首重的就是清潔,不僅洗菜時要先泡水15分,由於根部的農藥最多,要特別切除,再逐葉清洗3次,颱風過後也會避免買菜,以免農民搶收有農藥殘留,少油少調味,肉大部分也是買超市裡有認證過的冷凍肉品,魚類則是向漁會訂購,確保新鮮。林杰樑(2012.03.16):「農產履歷的認證標章,他們都跟養豬戶簽約的,那是絕對不會有瘦肉精的。」

除此之外,一家人每天必吃的水果就是芭樂、番茄、奇異果,因為這些具有抗氧化功效,讓林杰樑高齡80幾歲的媽媽,至今依舊身體硬朗,自製「無毒餐」,一家吃得清淡,也吃出健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飲食#無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8

0.0377

0.12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