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超級螞蟻」入侵美國 會咬手機、電腦

記者 廖珮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12 22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美國德州大學研究人員警告,一種原生在南美的「超級螞蟻」,正進攻德州跟佛州地區,這種螞蟻相當可怕,不只吃你的食物,甚至連手機、電腦都會瘋狂啃咬,而且殺蟲劑效用有限,專家警告,如果狀況沒有改善,恐將造成生態失衡。

大家都見過螞蟻,但這一種,您恐怕沒遇過,牠們會吃電腦跟手機。CNN新聞報導:「聽起來很瘋狂嗎?也是啦,瘋狂,因為牠們就叫黃色瘋狂螞蟻。」

瘋狂螞蟻最近襲擊美國德州跟佛州等地,身長不到2公厘,但力量強大,在自然界還沒有天敵,人類對牠認知有限,不知道為什麼瘋狂螞蟻愛咬電器。城鎮環境科技公司經理法布瑞:「牠們會咬穿電線,即便有幾隻可能被電死,但觸電時散發的費洛蒙,會引來更多同類。」

昆蟲防治專家雷斯貝瑞:「瘋狂螞蟻大概可以說是,美國有史以來最難對付的。」

引起關注是因為,瘋狂螞蟻原本來自阿根廷和巴西,曾經在2002年被人首次發現在美國,最近捲土重來,過去在當地同樣惡名昭彰的紅火蟻,現在根本不是牠的對手。

雷斯貝瑞:「瘋狂螞蟻比紅火蟻,難搞太多太多太多了。」

法布瑞:「牠們的唯一使命是找食物、據點,牠們會保護彼此,窮盡一切來繁衍。」

在牆上或院子築巢,瘋狂螞蟻連殺蟲劑也殺不了,德州研究人員警告,當地的生態平衡快要被改變,美國東南部正全面對抗蟲蟲危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螞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2

0.0914

0.17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