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複製「鱸鰻」成功模式 「總舖師」也打本土牌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12 18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初的國片大尾鱸鰻,充滿本土味的喜劇內容,全台創下4.3億票房,尤其以中南部觀眾特別捧場,或許就是看中這股草根笑料受到歡迎,由楊祐寧、林美秀等人主演的國片「總舖師」,雖然8月才要上映,但從曝光的預告片中不難發現,似乎也想走這種成功模式,不管是劇情、片名、拍攝場景,或者國台語貫穿的台詞等等,都充滿濃厚鄉土味。

電影「總舖師」:「他北海小英雄的朋友,魯夫啊,海賊王的魯夫你知道嗎,他抓來的耶。」

電影總舖師,顧名思義講的就是台灣辦桌的故事,以北中南3位傳奇廚師來貫穿全片,將傳統辦桌文化結合喜劇元素。電影「總舖師」:「還有一種師,低路師。」

片裡不僅國台語貫穿,還選在美食眾多的台南拍攝,這模式與年初創下驚人票房的國片大尾鱸鰻有點像,除了都是充滿本土色彩的喜劇外,2部從片名就可以看出它的本土味,而導演也都在網路上做台語教學,看中的就是中南部的龐大票房。

電影「大尾鱸鰻」:「我是老大,你知道嗎?他是阿輝伯的帶刀侍衛。」

跟大尾鱸鰻一樣做台語教學,宣傳手法相近,強打人親土親的草根性,因為當時大尾鱸鰻全台創下4.3億票房,其中中南部的票房就佔了3.1億,把許多過去不進戲院的中老年人口都拉進電影院。電影監製李烈:「所謂台灣味的比較鄉土性的東西,一定比較容易受到觀眾的接受跟認同。」

電影「總舖師」:「南部是神,8隻,蒼蠅的蠅。」

看準大尾鱸鰻的成功模式,雖然「總舖師」8月才要上映,提前2個多月做宣傳,以濃濃的草根笑料吸引觀眾,希望藉著類似的本土喜劇題材,再一次創造亮眼票房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7

0.0500

0.16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