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杏仁豆腐加香精? 府城推薦名店被爆料

記者 曾鈴媛 /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12 1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南市連續3年,獲得市府推薦的體育公園杏仁豆腐冰,遭到離職員工踢爆,說是拿杏仁香精做的,沾在皮膚上會有刺痛感,製作環境也不衛生,業者反駁用的是杏仁露,不是杏仁香精,到底這兩種東西有什麼不一樣,記者實際找化學老師實驗,結果杏仁香精產生凝固變化,塗抹在皮膚上也會有刺痛感,但店家用的杏仁露經衛生局檢查,發現是合法的,不過由於店家把杏仁豆腐就放在廁所旁風乾,不衛生,還是得改善!

台南體育公園的杏仁豆腐冰,連3年獲得台南市府推薦,還曾入選府城十大伴手禮,卻遭離職員工踢爆,杏仁豆腐是用杏仁露香精做的,沾到皮膚有刺痛感,長期食用,還可能危害人體,對此,老闆拿出像這樣一罐杏仁露,強調是合法添加。業者于瀚翔:「是杏仁原料下去蒸餾出來的液態。」

儘管自清,但攤開一包包材料,杏仁露、冰糖、奶水跟洋菜粉,對照店門口強調不是奶精加水的海報,顯得諷刺,但假使如爆料者說的使用杏仁香精,和店家拿出的杏仁露差別在哪,實際到食品材料行,買了和店家相同廠牌的杏仁露,和他牌的杏仁香精做蛋白變性實驗,有了驚人發現。

化學老師岳翎:「濃度太高,使得它和蛋白質發生變性反應,蛋白質的結構被破壞。」

倒入杏仁精的蛋白,分離還結塊,和杏仁露融合模樣,差別很大,化學老師推測,杏仁精含有機化合物且濃度高,甚至紙杯靜置15分,杯緣出現腐蝕痕跡,要是碰到皮膚呢?民眾:「有點紅紅熱熱刺刺的感覺。」

杏仁精灼熱紅腫,和杏仁露沒變化,差異很大,儘管店家用的杏仁露,不如爆料者所說,但獲得市府背書的知名杏仁豆腐店家,成品就放在廁所旁吹乾,引發衛生疑慮,衛生局已要求限期改善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食品安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9

0.0581

0.1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