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積電前途 張忠謀:非常樂觀

記者 戴元利 / 攝影 徐崑山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11 21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積電週二(11日)召開股東會,董事長張忠謀頻頻釋出樂觀訊息,他強調,第三季的產業景氣相當好,而且整體下半年景氣將優於上半年,而且張忠謀再度重申,台積電最好的情況不僅還沒到,今年的營收和每股獲利還可望再創新高。

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:「最好的尚未到來,未來還會更。」

強調最好的狀況還沒來到,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在股東會上,用「非常樂觀」四個字,形容台積電好戲還在後頭,張忠謀更預告,整體產業景氣下半年將優於上半年,台積電今年全年營收,不只可望再創巔峰,每股獲利也將繳出,創新高的好成績。

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:「無論營收或者是每股獲利,2010年破紀錄,2012年又破紀錄,2013年我想也會破紀錄。」

台積電氣勢超旺,資深股東黃雪芬也趕著來獻花,給經營團隊按個讚,看看台積電最新出爐5月營收,攀上517億歷史新高,年增率17%,第二季財測達陣沒問題,營運成績亮眼,台積電給員工和股東分紅自然不吝嗇,不只每位員工能分到超過33萬,現金股利更送出777億大紅包,每股現金股利3元,張忠謀表示,接下來的先進製程將加足馬力,明年量產20奈米,後年量產16奈米,10奈米前導作業也已經起步,絕不讓對手有可乘之機。

張忠謀:「我是覺得(宏達電)他們是很好的公司,聯發科我覺得,他們也做得很好,鴻海我覺得是毛利率好像低了一點,可是也不錯了。」

強調南韓可畏的競爭對手只有三星,張忠謀替台灣科技業打強心針,強調除了台積電,還有宏達電、聯發科、鴻海,可聯手因應來自韓國的挑戰,看看鴻海雖然近期股價頻頻破底,但5月完全擺脫五窮六絕,不僅營收重返3千億大關,月增率年增率也雙雙出現正成長,而且為了提高獲利能力,還傳出鴻海打算再次組織重整,分割獨立網路連接產品事業群,分析師強調鴻海歷經轉型陣痛期,少了蘋果大訂單,卻能持續開發新客戶,這也是張忠謀喊讚的主因。

資深分析師郭海培:「(鴻海)它整個轉型,從過去追求營收的成長,改為獲利的極大化以及單一客戶,或者過度集中的客戶把它做一個分散,我想這一點也是張忠謀先生對它非常稱許的重要關鍵。」

不過分析師提醒,張忠謀看好的聯發科,雖然吃下大陸半數以上市場,但與晨星的合併案仍是未定之天,宏達電近期拚研發打行銷戰,但市佔回溫幅度不明顯,毛利率壓縮恐成隱憂,因此半導體教父看好的公司,能否和台積電一樣持續往前衝,未來的挑戰還很大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張忠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4

0.0778

0.17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