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花蓮「富麗米」自驗無農藥 要求還清白

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11 19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花蓮富麗有機糙米,被消基會公佈有農藥殘留,一度全面下架,富里農會將倉庫內3種有機米送驗,農藥殘留部份完全零檢出,農會拿報告要還農民清白,不過消基會重申3月4日出廠的糙米驗出農藥殘留是事實,要和農會進一步核對資料,釐清耕作施灑或是收割後汙染,還是另有有原因。

包裝袋裡都是花蓮富里鄉農會自行送驗的稻米,因為農會賣的糙米標榜有機不使用農藥,卻被消基會發現含有不得檢出的殺蟲劑「加保利」,農會選擇大動作自清。花蓮縣政府農業處處長張智超:「皇后的貞操不容懷疑,這是我們施作有機最重要的一個基本理念,昨天接到(自行送驗)基金會的報告,完全沒有農藥殘留。」

每年4、5月正是富麗米收割季節,富里農會將倉庫3種有機米送驗,拿出農藥零檢出報告,要還農民清白,但消基會卻強調他們檢驗3月4日出廠的這批有機糙米,的確含有農藥。

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:「如果送驗不是相同(批次)的,那結果就不一定是一樣的,縱使是同一批號裡面,不同的包裝或是不同的過程是不是有受到汙染?」

記者:「還敢買嗎?」民眾:「不敢。」記者:「可是現在證明是沒有毒的。」民眾:「那也會停一陣子嘛。」

過去民眾願意多花點錢買有機換健康,農藥疑雲讓消費者跟著縮手,一度下架接受退貨的富里農會糙米,想挽回民眾信心,除了需要更多數字說話,更得靠農民良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農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4

0.0395

0.13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