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質詢「勒索」遭起訴 高市副議長喊冤

攝影 胡志成 林義邦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11 13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6/11 13:08

高雄市議會副議長蔡昌達,涉嫌於99年擔任縣議員時,為了協助天山資材公司,取得中鋼脫硫渣承購權,透過議會質詢,向環保局施壓,在一天內,對陳啟祥的地勇選礦公司開出7張罰單,一旦得逞,5年獲利近11億,儘管最後沒有得逞,檢方仍以勒索未遂罪,將他起訴。

蔡昌達vs.環保局長:「天冷北風呼呼叫,整路面(我們再去查)。」

副議長蔡昌達,在99年擔任縣議員時,公然在議事廳質疑地勇選礦公司污染環境,讓環保局在一天內,對地勇展開空前大稽查,開出了7張罰單,特偵組調查指出,這是為了協助天山公司,取得中鋼脫流渣的承購權,要逼迫地勇負責人陳啟祥同意出讓,一旦得逞,5年可以獲利10億9千萬!

蔡昌達:「過程中本人也未向任何人收過半毛錢,特偵組將我議會質詢,認為威脅勒索的犯罪行為。」

雖然蔡昌達隔海以越洋電話召開記者會澄清,但檢方指出,他為了取得利潤超過10億元的脫硫渣契約,99年2月間,曾向業者打探地勇陳啟祥是否願意出讓,但陳啟祥才剛答應林益世以6300萬代價「喬」爐下渣契約而拒絕,於是,蔡昌達又透過前立委郭玟成等人,向中鋼請託,沒獲得回應,他最後採取質詢方式,要逼迫地勇就範,儘管沒有得逞,不過檢方認定他大剌剌透過質詢逼迫勒索,仍依貪污治罪條例的勒索未遂罪,將他起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弊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8

0.0491

0.13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