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外傷非致命!合格保母 急救難挽女童

記者 吳奕慧 / 攝影 王興堂 傅定華 陳聖文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11 08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又爆發疑似虐童致死案,10日下午,新北市板橋一名2歲女童,呼吸困難,全身癱軟無力,送醫後宣告不治,由於手、腳、頭部都有瘀青或傷口,家屬質疑保母施暴,死因不單純,但檢方相驗後認為,外傷並非致死原因,懷疑保母在女童身體不適時急救,無法及時挽救女童,但曾姓保母是新北市社區保母系統的優良保母,有嬰兒CPR執照,對嬰幼兒急救應該不陌生,曾姓保母也依涉嫌業務過失致死罪嫌,10萬元交保。

一看到曾姓保母,女童樂樂家屬情緒激動,不斷呼喊、責罵,保母驚嚇、恐懼,靠在丈夫懷裡啜泣。

女童父親:「她(保母)還是婉轉的說,跌倒受傷,她只承認這部分。」

家屬會這麼生氣,是因為今年4月就發現2歲的樂樂身上出現不明瘀傷,虎口也有大片瘀青,檢警研判,可能是被像這樣用力捏或是拉扯,小孩子柔軟的手掌就容易受傷,女童雙手大面積瘀青也許就是這樣造成。

而右臉頰的傷可能是碰撞產生,頭頂還有3個像是尖銳物品造成的挫傷,已經結痂,不過檢方相驗後認為,外表傷勢都不是致命原因,看不出的內傷或許才是真正死因。

曾姓保母說,10日下午,她看樂樂嘴唇發白、癱軟,趕快把她送到醫院。記者:「發現不對勁的時候,是有對妹妹做CPR嗎?」

一般保母執照考取,需要上課126小時,曾姓保母受過更專業的訓練,卻涉嫌業務過失致死罪,被諭令10萬交保。

曾經她是新北市社區保母系統的優良保母,沒有違規紀錄,更2度受訓,取得嬰兒CPR執照,對嬰幼兒急救應該不陌生,女童怎麼會猝死,托育過程中是否另有施暴的事實?女童奶奶(2013.06.10):「小孩子嘛,一定心情很難過。」

家屬難過不捨,樂樂的爸爸在新竹工作,一個月有15天把孩子交給曾姓女子照顧,發覺不對勁後,另外找人帶,7月1日就要更換保母,沒想到就差這麼半個多月時間,可愛的小天使無法平安長大,後續調查要給家屬一個答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虐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2

0.0406

0.12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