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現巨無霸蚊子! 體大20倍、叮如刀刺

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10 21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到夏天,最擾人清夢的就是蚊子,美國佛羅里達民眾現在很擔心,因為去年夏天他們發現了一種「巨無霸蚊子」,體型是一般蚊子的20倍大,被牠咬上一口有如被刀刺一下,痛不欲生,而且吸血量相當驚人,佛州當局發布警告,要居民提高警覺,展開防蚊大作戰。

聽到這惱人的蚊子叫聲,恨不得一巴掌打死它,除之而後快,蚊子愛吸血,被它叮上一口,立刻腫上一大包,現在美國佛州中部出現了巨無霸蚊子,體型居然是普通蚊子的20倍大。生物學家:「我們習慣了小型蚊子伺機叮咬人類膝蓋後方,現在這種巨蚊正面進攻,非常有攻擊性,咬人很痛。」

這種新型巨蚊早晚都會出沒,覓食吸血,牠有個暱稱就叫做「加侖吸血鬼」,形容牠叮人一次就能吸進超多血量。生物學家:「我們為什麼會有點怕牠?因為牠咬人會引發疼痛,牠的口器穿刺皮膚,在此一過程中,牠會分泌唾液,不斷吸入血流,直到飽餐一頓為止,等到牠要抽出口器時,這時會引發疼痛,因為牠要把鉤狀口器從皮膚裡拔出來。」

被巨蚊咬一口,據說痛感非比尋常,就像是被刀刺一下,去年熱帶風暴黛比為佛州帶來豪雨,巨蚊隨後也開始大舉進軍,隨著夏天來臨,又溼又熱的天氣會助長吸血巨蚊大量繁殖。旁白:「壞消息是,巨蚊會叮咬人類、動物,甚至是魚類,牠還能隔著衣服咬人。」

聽了實在讓人頭皮發麻,所幸巨無霸蚊子並不攜帶危害人類的病毒,佛州有巨蚊入侵已成事實,當局特別發布了防蚊警告,也提前好幾個月在低窪積水地區噴灑防蚊藥物,同時呼籲民眾做好防蚊準備,保持環境清潔,以免引蚊入室。 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蚊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9

0.0341

0.1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