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歌舞救低迷 好萊塢明星奔向舞台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10 20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美國戲劇最高榮譽「東尼獎」週日頒獎了,每年東尼獎揭曉就是百老匯的關鍵時刻,各齣舞台劇都希望靠著得獎的加持來拉抬票房,不過,百老匯還另外一個吸票器就是好萊塢大明星,越來越多在銀幕已經大有成就的演員,站上不能NG的舞台,要證明自己的演技,而他們的魅力就是每「星期」可以創造百萬美金票房。

美國戲劇界最高榮譽,第67屆東尼獎,9日在紐約無線電音樂城舉行,紅毯上不乏好萊塢當紅炸子雞,女星史嘉蕾喬韓森,還有金獎影帝湯姆漢克斯,都以主演的舞台劇,入圍東尼獎提名。

百老匯音樂舞台劇《長靴妖姬》,今年總共入圍13項大獎,劇情敘述1間即將倒閉的鞋廠,在1名變性女歌手的帶領下,突破傳統,設計出大膽時尚的靴子,挽救了鞋廠的命運,《長靴妖姬》最後拿下最佳音樂劇、最佳改編故事,以及最佳編舞和交響樂等大獎,成為東尼獎最大贏家。

另外1部改編自童書的音樂劇《瑪迪達》,獲得東尼獎12項提名,最後拿下最佳男演員,和多個藝術獎項肯定;不過可惜的是,今年好萊塢巨星全軍覆沒,儘管演技沒有獲得肯定,不過如果東尼獎新增「最佳票房貢獻獎」,這些大明星們,絕對是當之無愧。

《長靴妖姬》製作人柯林姆:「大明星就算是讀電話簿,也能大賣,有時候音樂劇的內容,根本不重要,因為大家要看的是名人。」

百老匯舞台劇,很早以前在美國影劇產業中,就被打入了非主流的行列,票房越賣越慘澹,但近幾年卻鹹魚翻身,1部賣座的音樂劇,每週能有超過百萬美金的票房,其中大明星轉戰舞台劇,功不可沒。好萊塢影星湯姆漢克斯:「我的老婆可以用列車長的聲音,背出所有長島火車站的站名。」

美國熱門電視劇《歡樂合唱團》,女主角珍林區,主演的舞台劇《安妮》的現場,簡直就是1個大型的粉絲會。舞台劇觀眾:「因為珍林區演出,我女兒因為《歡樂合唱團》超迷她的。」記者:「要不是她,妳不會來看舞台劇是嗎?」舞台劇觀眾:「不會!她是最棒的!」

《歡樂合唱團》女星珍林區:「你甚至沒辦法走上街,因為有太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觀眾,排隊要看百老匯的音樂劇,我們期待觀眾在看音樂劇時,能隨著一起唱歌。」

電影明星接演舞台劇,片酬當然不如大螢幕,但明星們看中的,是觀眾對他們演技的肯定。好萊塢女星布魯克雪德絲:「百老匯的舞台劇,某些方面代表了演技的正統性,如果你能跟上百老匯的時間,征服影評和觀眾,那你就能在演藝界,成為長青樹。」

就連拳王泰森,也對百老匯興致勃勃,去年接演單人舞台劇,飾演的就是他自己。拳王泰森主演舞台劇:「這是我人生中很棒的經驗,很高興能參加東尼獎。」

通常經過東尼獎的加持,音樂舞台劇的票房,會賣得更好,就算原先名不見經傳的小型舞台劇,也能賣到1票難求,現在紐約百老匯舞台劇,也因為好萊塢明星的積極參與,榮景再現,週週百萬美金票房,絕對只是個開始而已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歌舞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2

0.0512

0.14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