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29歲美青年 揭穿美政府監聽內幕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10 20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揭發美國政府驚人竊聽案的藏鏡人,沒有刻意的躲躲藏藏,他反而要求媒體公布自己的身分,今年29歲的史諾登,是前CIA的約聘技術助理,年薪大約600萬台幣,生活過的很優渥的他,看不慣政府對全民實施監控,於是決定挺身而出,他知道自己會被美國國安局盯上,恐怕還要以洩漏國家機密的罪名回美國坐牢,所以他在藏身的香港飯店裡,連房門都不敢出,如果香港最後決定將他引渡回美國,他說希望能向冰島申請政治庇護。

美國政府監視人民通聯,還進出9大網路龍頭「後門」,蒐集民眾網路資料,揭發這項驚人內幕的藏鏡人,是美國青年愛德華史諾登。洩密者愛德華史諾登:「我叫史諾登,今年29歲,|就算你沒做錯任何事,也會成為被懷疑的對象,就算只是打錯1通電話,他們也能追溯既往,抄你的底,調查所有和你聯繫過的朋友。」

主動要求媒體公布身分的史諾登,曾經擔任中情局的約聘技術助理,接觸了國家安全局的外包計畫,年薪20萬美金,約合台幣600萬,生活相當優渥,他在洩密前,和女友居住在夏威夷。

史諾登在CIA短短3個月期間,發現政府秘密實施代號為「稜鏡計畫」的網路監控行動,決定要向世人揭發,他在蒐集資料完畢後,向英國《衛報》和美國《華盛頓郵報》寄出洩密資料,隨後在5月20日飛往香港,作為藏身之所。

洩密者愛德華史諾登:「香港對言論自由有深的基礎,大家認為,喔!中國,最大的防火牆,強力防堵自由言論,但是香港人會上街抗議,表達他們的想法,也不會過濾網路,就和其他西方政府一樣,我相信香港和其他主流西方國家,保持獨立的關係。」

外表冷靜、思慮清晰,愛德華能進入國安系統工作,還能偷出機密資料,大家絕對想不到,他卻是個連高中都沒畢業的中輟生。CNN記者:「這個電腦技術人員,事實上,他高中沒有拿到文憑,大學也沒有讀完,這是1個案例,有人能學會高端的電腦技術,利用它來表達強烈的政治立場。」

事件爆發後,史諾登躲在香港的飯店,只離開過房間3次,使用電腦時都用布幕,將人和電腦一起包起來,就怕被監視器拍到他的電腦畫面,因為他要面對的是國家的安全機器,美國國家安全局已經開始調查愛德華,而且極有可能要求香港,依照1998年雙方簽訂的引渡法,將史諾登引渡回美,並以洩漏國家機密的罪名起訴他。

法界對史諾登的未來也不表樂觀,史諾登則是希望能夠向他國申請政治庇護,對於這類案件包容性很大的冰島,是他最有可能的選擇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竊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4

0.0323

0.1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