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戴勝益的「人脈課」 花錢投資自己

記者 莊雪屏 /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10 19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「月薪低於5萬,千萬不要儲蓄」,王品董事長戴勝益的一席話引起討論,其實他要說的是,年輕人不要為了怕花錢變成宅男宅女,職場上「人緣第一」,應該把錢用在拓展人脈,確實有很多人是戴勝益理論的實踐者,靠著人脈關係取得高職位,而現在有不少年輕人,就算薪水少還是願意花錢補習考證照,投資自己。

畢業典禮上,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幫應屆畢業生上了一堂課。王品董事長戴勝益:「出社會以後,別人不願意跟你配合,你就死了,不要說我自己我學問很好、我家世很好、我什麼都好,所以恃才傲物。」

大學生初出社會,在職場上「人緣第一」,在戴勝益的觀念裡,大學畢業生賺的第一份薪水,不管是22K、25K或28K,但千萬不要為了儲蓄不敢花錢,只能宅在家裡,應該把錢用在拓展人際關係上。戴勝益:「你變成宅男跟宅女,因為你不能出去,因為你沒有錢。」

「人脈」說有多重要就有多重要,還記得他嗎?前籃球國手張嗣漢,民國74年到77年間,他在瓊斯盃籃球賽大放異彩,張嗣漢是第一位把美式強力籃球帶回台灣的人,如日中天時,張嗣漢突然從籃球舞台上消失匿跡,搖身一變成為美國知名大賣場台灣地區的總經理,張嗣漢靠著知名度建立起的人脈關係取得高職位,創造事業的另一個版圖。前籃球國手張嗣漢:「籃球,基本上是個興趣,我沒有把籃球當成事業。」

年輕人剛踏入社會,薪水普遍偏低,就算錢不多,還是有人願意拿錢投資自己,有的補習考證照,有的加強英語能力。民眾:「1個月大概要花7千元(補英語)。」

少少的薪水,東扣西扣拿去拓展人脈,戴勝益教大學畢業生的這堂課,您有學到或認同嗎?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879

0.6147

0.90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