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飆34度引心肌梗塞 台南2天8人猝死

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10 17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2天內死了8個人!台南地區這幾天天氣炎熱,氣象站測到最高溫將近34度,恐怕是因為天氣太熱,接連傳出8位民眾猝死,檢察官相驗後懷疑是心肌梗塞猝死亡,醫生說天氣太熱或是天氣太冷,都會使心臟的氧氣需求量增加,要是心血管阻塞的話很容易猝死,由於先前傳出天冷猝死的案例都在台南,醫生表示台南務農多,防曬、防寒做不夠足,才會猝死案例多。

工作人員:「來,你們蹲下。」

宣傳活動,辣妹頂著艷陽也得露出開心的笑,而穿著厚重衣服的人偶更是揮汗如雨,大太陽下看沙雕展,民眾撐傘遮陽,就是因為高溫直直衝,氣象局發現,台南在8日、9日2天一早就飆到攝氏30度,中午12點半到1點半最高溫也快要逼近34度,2天內就有8位民眾接連猝死,死因直指是天氣太熱。民眾:「真的很熱。」記者:「所以才會?」民眾:「對呀,要撐傘。」

8名猝死的民眾當中4個人超過60歲,但最年輕的不到40歲,醫生說天氣太熱會讓心跳加速、血壓升高,心臟對氧氣的需求量也會增加,如果心血管阻塞就可能心肌梗塞猝死。安南醫院內科主任李聰明:「有人躲冷氣房避暑,再到外面去之後,天氣又滿熱(就會引發),其實事實上,很多家屬發現的時候,人都已經死亡了。」

去年2月,台南就有民眾因為天氣冷被活活凍死,現在又有8人因熱猝死,怎麼都發生在台南?醫生表示,除了是高溫不斷,加上台南務農的人多,也沒有防曬的習慣,才有猝死人數高於其他縣市的情況,提醒民眾外出千萬得做好防曬,也別在高溫下久待,才不會再發生遺憾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高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4

0.0322

0.1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