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麥片有飛蛾! 嚇壞消費者要求下架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10 1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有民眾曾先生在大賣場買了美國進口的大包裝燕麥片,沒想到吃了3個月,3/4都已經吃下肚了,有一天打開蓋子,竟然從裡面飛出飛蛾,嚇壞曾先生,由於燕麥片已經拆封,賣場表示可能是消費者自行拆封分裝過程受到外部污染,商品不會下架,只願意提供曾先生3倍賠償,昆蟲學專家表示,這類飛蛾在全世界都很常見,非常耐旱,不能排除在源頭加工過程就遭到蟲蟲入侵。

投訴人曾太太(2013.3.15):「生命力很旺盛喔,要飛了、要飛了。」

燕麥片飛出飛蛾,從賣場買回來的噁心燕麥片,投訴人曾先生吃了3個月才發現,還沒有分裝的袋子裡也可以看到飛蛾屍體,倒出來,甚至有活生生的飛蛾幼蟲正在爬行。投訴人曾先生:「我東西也有拿給(賣場),讓他們帶回去化驗,我告訴他一定要一個報告給我們,他也沒有,好像裝做沒有發生這種事。」

曾先生懷疑這款從美國進口的燕麥片,在加工過程就已經有蟲卵,不過業者表示,由於產品已開封,可能是消費者分裝保存方式不良,只願意提供3倍賠償,同批產品不會下架,衛生局也將介入調查,昆蟲學家研判,這類飛蛾可能是印度穀蛾或麥蛾。

台大昆蟲系主任柯俊成:「有可能的話就是(燕麥)收穫後,在包裝過程裡,這個蟲下蛋,另一種可能就是,消費者買了這一個產品在家裡面(被污染)。」

這類昆蟲卵相當耐旱,可以存活2-17天才孵化,要知道製造日期才能確認是在哪一個環節被污染,家事達人建議,這類大包裝穀物最好先冷凍除蟲,再分裝到保鮮盒、玻璃罐、寶特瓶、鐵鋁罐等容器。

家事達人林素芬:「有時後密合度沒這麼好,建議大家可以用一個塑膠袋,乾淨的塑膠袋把它蓋起來,用保鮮盒把它裝起來,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。」

分裝到密封容器的穀物,除了保持鮮度也防蟲,避免吃到加料的蟲蟲口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衛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4

0.0489

0.13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