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滷豆腐加祖傳辣椒水 嗆辣對味熱銷

記者 曾鈴媛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10 09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天的好吃一點訣,帶您來看台南一家賣滷豆腐的店,好吃關鍵在於第一代老闆,自己研發一種辣椒水,特調3種醋酸類液體,加上蔥、辣椒、蒜泥,經過第二代改良,口感不只嗆辣有勁,更能提出滷豆腐黃豆香氣,不過辣椒水不外賣,只能加在滷豆腐裡,曾經有人買太多滷豆腐而供不應求,現在店家只好貼出滷豆腐限量賣,還不能單點外帶的規定。

筷子一夾,滷豆腐變成兩半,�頭白嫩豆腐蹦出來,接著秘密武器就在這。民眾:「我都加很多。」

淋上這一匙,拌好的辣椒水佐料,醬汁隨即被豆腐吸收進去,民眾一口品嘗,辣香味伴隨著滷豆腐的黃豆香氣,後勁十足。民眾:「香香辣辣的,很下飯。」

民眾:「像我不吃豆類的,這家的滷豆腐我就會吃,因為他們的辣椒水很對味。」

滷豆腐好吃關鍵,就在這玻璃罐裡的佐料,切好的蔥末還有辣椒,加上研磨好的蒜泥,這清澈透明如水的液體,老闆說是某3種醋酸類,按比例特調,可是祖傳兩代秘方。

業者:「經過第二代改良,再冰一天會很對味。」

祖傳辣椒水不只是滷豆腐的好吃秘訣,飯或羹湯加一匙,也很對味,曾有人一次買20、30塊滷豆腐,包了一堆辣椒水供不應求,現在店家只好貼上豆腐限量,和不單點外帶的告示牌,連辣椒水也不另外賣,就要靠著嗆辣有勁的辣椒水配方,牢牢抓住饕客的味蕾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豆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1

0.0334

0.11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