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早知危橋!塌毀出事 基市長推諉「沒錢修」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林亞男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8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發生塌毀的基隆中山橋人行陸橋,橋齡38年,是通往車站、漁市場和廟口的主要聯絡道路;基隆市長說,這座橋2年前就列為危橋,因為中央經費遲遲沒下來,才沒辦法改建,因此會不定時會派人肉眼巡視,研判最近地震頻傳,鋼筋承受不了重力,才傾倒,但附近居民說,如果是危橋,為何不早點封橋,等到出事才提醒!

倒塌的人行陸橋,整個傾斜掛在樑柱上,擔心隨時墜毀,施工單位找來怪手,挖除遮雨棚,再用吊掛方式,把橋體搬走;只是好端端的,這座中山路人行陸橋,怎麼會無預警垮掉!

基隆市長張通榮:「去年就開始有呈報(要維修),結果錢都(沒下來),今年也催,錢也都沒下來。」

市長把責任推給中央,經費遲遲不下來,才會發生意外,但附近民眾,早嚇壞了。民眾:「我們很怕呀!以後如果要繞路很不方便,我們就住在這裡,久齡的橋,要不定時檢查。」

這個通道對旅客和當地居民很重要,因為過了橋,就可以到基隆火車站搭火車,再往走幾步路,就是北部最大的漁市場,走個20分鐘,也能到廟口享受在地美食,其實陸橋,在民國65年,基隆前市長陳正雄任內完工,橋齡老舊,也讓詹姓女子永生難忘。

當時她準備過橋,到火車站找做小吃生意的父母,人走到轉彎處,卻因為疑似橋樑連接的鋼筋腐蝕,承受不了水泥橋樑的重力,90度翻轉,造成巨大聲響,塵土也飛揚,趕來善後的市府工務處說,每2年都找技師檢定,平常也有派人肉眼巡視,研判是因為最近地震頻繁,釀成意外。

基隆市工程處處長李銅城:「剛好在一個轉彎處,偏心的扭轉,造成陷落。」

陸橋上隨處可見龜裂,地板還高高低低,不管原因是,沒經費維修,還是地震頻傳釀禍,行的安全被輕忽,民眾可不能接受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倒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4

0.0334

0.12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