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投強震/〈獨家〉誤認竹山天梯 天空之橋遊客減半

記者 魏嘉良 / 攝影 陳勝偉 南投-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8 13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週末假日,南投天空之橋遊客卻不多,以往必須排隊等一個多小時才能走上天空之橋的天梯,週六上午遊客根本不用排隊,售票亭員工說,原來許多人把「竹山天梯」和南投市猴探井的天空之橋搞混了,他們一天接了20到30通電話,不少團體客取消預約,反倒是雲林也有一個小天梯,週六遊客人數比平常多了2、3成。

天空之橋空空蕩蕩,週六上午9點半只有10幾名遊客走上吊橋,和今年2月假日一天吸引上萬名遊客造訪的景象對比,現在顯得特別冷清。

遊客:「好像應該有受地震影響吧,所以人比之前少很多。」

再從排隊區來看,以前要等1個多小時,現在根本不用排隊,6月2日南投地震,當時一樣位於南投的竹山天梯,對外交通受阻,還有上千名遊客受困,許多民眾還以為那是天空之橋,兩者搞混了,售票區一天得接20幾通詢問電話,還有團體直接取消預約。

一窩蜂到處都有天梯,也難怪民眾搞混,其實天空之橋位於彰化和南投交界的八卦山上,而因為地震受影響的天梯則位於竹山,另外在雲林古坑華山還有一個小天梯,新蓋好,沒什麼人知道,地震後這個週末遊客反而變多了。

南投地震,天空之橋遊客少了一半,還有人抱怨,沿路都沒指標,從高速公路下來就看到陸橋上有猴探井風景區8公里的指示牌,接著一路上都沒路標,只有兩個路口標示猴探井,外地遊客看得霧煞煞。

遊客:「要上去,要邊問邊走才會知道到底在哪裡。」

還有遊客用GPS也找不到路,好不容易到了猴探井,數十家民間業者招牌都打出天空之橋來吸引客人,但左看又看還是找不到公部門掛上天空之橋的指標。

南投縣府解釋,天空之橋只是猴探井風景區內一座吊橋,指標當然都以「猴探井」為主,但最近有太多遊客反應找不到路,已經規劃在猴探井指標下再加上天空之橋四個字,避免遊客迷失方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天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8

0.0322

0.1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