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末代基測」今登場 17萬考生應試

記者 林于心 / 攝影 王義漳 李國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8 09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天是基測考試第一天,碰上30幾度高溫,陪考家長們準備冰水、扇子,就怕考生熱昏,不過因為碰上12年國教上路,這回是最後一次基測,其中有特殊考生,即使免試錄取松山家商,照樣來試身手,而陪考家長更是比以往還要多,第一天全台總計共有17萬考生應試,但受免試名額增加影響,今年的考生報名人數創歷年新低。

拿出扇子用力搧,家長好賣力,就怕高溫影響孩子最後衝刺,末代基測「陪考」,家長比考生還緊張。陪考家長:「帶2瓶,有冰水,然後外面用毛巾先包著,那他也可以喝水,也可以用毛巾擦拭身體,這樣比較涼爽。」

陪考家長vs.家長會人員:「這個要登記才有。」

陪考家長比平常還要多,家長會再追加150張椅子,提供免費租借,但末代基測,還是有考生錯過時間,趕搭小黃,更有學生忘了考場沒時鐘,只好請家長趕快送手錶來。記者:「這是趕來送手錶是不是?」陪考家長:「對啊、對啊。」

基測在今年走入歷史,12年國教接力,考生人數也創新低,第一天有17萬考生上場,但也有特殊考生,即使已經「免試」錄取松山家商,照樣來試身手。考生李承恩:「我爸要我來參加,就是跟一般同學一樣的過程,像是免試入學跟登記分發,雖然是有點緊張,但我就是以平常心去考。」

基測成績不影響錄取結果,讓特殊考生李承恩坐著輪椅來考試,要跟末代基測考生一起寫下歷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基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432

0.12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