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金曲新聲代】金曲獎國片也風光! 電影音樂入圍多

記者 彭新儀 / 攝影 楊育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18 1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6/18 19:33

一年一度的音樂盛會-金曲獎即將在本週末登場,TVBS從今天開始推出【金曲新聲代】系列報導,為您呈現金曲獎的新現象與觀察角度,首先為您報導金曲獎固然是音樂界每年一次的大競賽,不過今年金曲獎還吹著濃濃的電影風,多首電影音樂與歌曲都入圍了,包括賽德克、那些年、翻滾吧阿信還有愛,都搶下入圍名額,反映出從去年以來國片的風光與強勢。

電影「那些年」:「總有一天一定會追到妳。」

攤開年度歌曲和專輯入圍名單,有人說今年金曲獎音樂很電影。電影「愛LOVE」主題曲:「我們才懂愛是什麼。」電影「翻滾吧阿信」主題曲:「飛到另一個燦爛天空。」

包括「翻滾吧阿信」以及「愛LOVE」,還有從金馬獎燒到金曲獎的電影音樂。電影「那些年」主題曲:「那些年錯過的大雨,那些年錯過的愛情。」

樂評人袁永興:「那些年還有完美落地這2部片子的主題曲,就從金馬移到了這個今年的金曲,我想這個現象最早應該是從海角七號那1年開始的,海角七號那1年就同時也是金馬跨金曲,然後它只是隔了1、2年,今年的國片又特別的優秀,所以連被遺忘的時光這樣子的片子,演奏音樂的部分也都可以進得來。」

電影「被遺忘的時光」主題曲:「一張一張泛黃的記憶。」

電影的語言成為音樂支撐的力道,還有歌手本身受到肯定以及票房加持,都是今年5部電影的音樂從萬首歌脫穎而出的關鍵。袁永興:「前1年因為像犀利人妻,這些偶像劇顯然地它在(金曲獎)印象分數上,一定會占有相對的優勢,過去這1年的電視偶像劇,也許它的量跟質不如前1年的精采,但是在電影都曉得,過去這1整年國片整個電影上面,是非常的繁榮的。」

當音樂不再單純呈現,透過電影平台,更凸顯當下的流行指標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金曲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0

0.0471

0.13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