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食不限餐桌 發現戶外野餐樂趣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7 2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8:09

在戶外辦派對,食物常常侷限在三明治、漢堡或餅乾、零嘴,但對英國名廚奧利佛而言,適合戶外的美食其實還能有很多變化,透過旅遊生活頻道的鏡頭,跟著名廚奧利佛用最簡單原始的方式,做出健康好吃又適合夏天的戶外料理。

揮別灰濛濛的天氣,英國開始迎接短暫夏天,名廚奧利佛發出請帖,辦起大型野餐派對,邀大家到戶外用音樂、美食慶祝夏天,最美味的食物 不只侷限在餐桌,奧利佛教你在野外就地取材,用最簡單的方法來做菜。

廚師傑米奧利佛:「好,2塊磚和炭火,我們要做的是即興炭烤,這是什麼意思?我們沒有食譜,但我和吉納羅要教大家訣竅,是你們意想不到的炭烤技巧。」

把樹枝削尖就能用來串魚,去掉內臟、魚鱗,在魚皮上劃幾刀,串好鱒魚後,撒上鹽、胡椒,再塞點百里香、月桂葉增加香氣。廚師傑米奧利佛:「接著最棒的是,可以拿一塊檸檬串在木籤上,待火烤過後,就會變成美味的檸檬醬。」

一旁在火上烤到滾燙的石頭也準備好了,簡單的岩燒比用樹枝烤魚還要原始。廚師傑米奧利佛:「這是種很簡單又樸實的烤牛排方式,只要在石頭上撒點油,牛排調味後直接放上去,好耶,這方法很棒,沒錯,我超級喜歡。」

牛排薄片只要其中一面烤到微微焦香,送進口中,滿滿的肉汁彷彿置身天堂。來賓吉納羅:「我會試,好棒!天哪!真是天堂,我的老天爺啊!好好吃。」

烤魚串的檸檬已經膨脹,淋上去提味,用手輕輕一撥,魚肉分離,多汁、美味就是炭烤料理的精隨,參加戶外大型派對,想吃點東西補充體力,奧利佛這道特製甜點讓人繼續自然high。

廚師傑米奧利佛:「我們要做2種合法的天然興奮劑,我們要用辣椒,裡面有辣椒素,類似天然的嗎啡,還有超級美味的巧克力。」

用原料100%的可可磚做熱巧克力,不加任何一滴鮮奶才是健康喝法。來賓威力:「牛奶會抑制類黃酮,也就是巧克力裡的抗氧化劑,對,大家知道那對心血管有益。」

加水與可可粉煮到融化,拌勻,最後加上一小匙辣椒粉,讓熱巧克力多了點後勁,搭配剛炸好的吉拿棒,美味一同分享。廚師傑米奧利佛:「聽好,誰想來點天然興奮劑,我們有巧克力吉拿棒。」

拒當沙發馬鈴薯,與三五好友走出戶外,一起用健康原味美食來享受人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野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3

0.0590

0.16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