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數百萬用戶 每日不間斷國家監聽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7 21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天的FOCUS頭條,要看英國「衛報」揭發的一樁「國家監聽百萬用戶」事件!美國從「小布希」時代到現在,長達7年,美國國家安全局,可以從電信公司取得尋常百姓每日不間斷的通聯紀錄,涵蓋美國境內和海外通聯,同時,美國「華盛頓郵報」也揭發國家安全局為了情蒐,可以長驅直入包括臉書等美國9大網路公司伺服器,監控所有通聯個資,包括圖像、文字…各種私密的聯繫紀錄,美國政府情報機關舉起反恐大旗,把911恐怖攻擊時針對海外的情蒐,演變成全面、深入美國人民的監控,引發相當大的震撼!

美國民眾今天打開報紙,赫然發現原來自己打的每通電話政府都一清二楚,英國衛報的記者,取得了一份法院的秘密文件,顯示美國法院下令,要求國內最大電信商之一Verizon。

將數百萬通話記錄交給美國國安部門,這項命令從小布希時代開始到現在,已經執行了長達7年的時間。衛報記者:「這份法院的文件,之所以讓人震撼,是它沒有針對特定的個人被懷疑有犯罪行動,或者是恐怖組織的成員,它蒐集了所有電信客戶的資訊,記錄他們所有國內或國外的電話。」

美國國家安全局(NSA),要求電信業者提供的資料包括了客戶的電話號碼,發話地、撥出和接收的號碼,不過並不包括通話內容,國家安全局回應,這是為了防範恐怖攻擊,而且也確實發揮了效用。

CNN主播:「電話資料可以建立一個網絡,可以知道誰在和誰通話,就像這些紅色的房子,和這些黃色的房子,因為大部分時間,我們都和相同的人通電話,假如在過去某段期間發生了恐怖攻擊事件,調查員就能回頭過濾數十億的通聯記錄,找出一個模式,|如果有一群人非常活躍,通話頻繁,而且是在接近攻擊的時間,他們就會特別注意。」

國會議員VS.安全局官員:「安全局有沒有以各種形式蒐集美國數百萬人的資料。」

美國法院是依據911事件後所通過的愛國者法案,對電信業者下命令,外界質疑這又是政府拿著反恐當令箭,無限上綱的例子,國會的聽證會上議員開門見山,質問國安局是不是想監控所有的美國人。

安全局官員:「沒有,議員。」國會議員:「沒有這樣的事?」國會議員:「沒有『刻意』蒐集。」

國安官員大玩文字遊戲,但數據說了實話,根據美國電信業者提供的資料顯示,2011年一整年,政府向他們索取了130萬筆通訊資料,換算下來一天平均是3500通,而這些資料得花錢買,美國政府在2007年支出了280萬美金買通聯紀錄,到了2011已經暴增到830萬美金,增加了3倍多。

前國安局的員工還爆料,國安局現在每天大約蒐集30億通電話資料,今年5月才爆發美國國安局曾秘密調閱美聯社記者的通聯,侵犯了新聞自由,老百姓的電話也被監控,網路當然不能倖免。

華盛頓郵報報導,美國政府早在5年前就執行了網路監控計畫,Google、Yahoo、Facebook、Skype和Youtube等9家公司,都被要求打開「後門」,讓國安局和FBI能自由進出獲取使用者的資料,民眾的Email、網路聊天、視訊會議、照片、影像還有社群網站資料,全都一覽無遺。

這幾家公司紛紛跳出來澄清,而推特直到現在仍抗拒「開後門」,但政府的監控就像潘朵拉的盒子,一旦打開就很難收拾,美國人也不僅要感嘆,越來越像是活在楚門的世界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監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1

0.0568

0.15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