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好貴的跳板! 先進香港再登陸又一家


發佈時間:2013/06/07 21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6/07 21:09

英國大眾時尚品牌Topshop旗艦店,6日在香港中環開業,吸引大批人潮漏夜排隊,在品牌雲集的香港,這家英國品牌算是起步晚的,因為香港店租太貴、店面難找,不過它終於踏出了第一步,還請了台、港、韓3地的人氣女星為開幕造勢,展現要在大中華地區通城掠地的企圖心,公司負責人也表示,這是探索內地市場的第一步,他們已經制定了在內地大城市擴張的業務計。

6月6日香港中環的皇后大道中,進行交通管制,警察還拉起了封鎖線,不是因為發生意外或凶殺案,而是英國知名潮牌Topshop的香港旗艦店這天下午即將開幕。

從5日晚上開始,幾百人夜宿街頭,為的是能早點入場,瞎拚以前只能自己出國或是網購的潮服,開幕儀式一開始,一名染著金髮的女子與Topshop老闆菲利浦葛林走出大門,仔細一看才發現,這名金髮女子是最受文青喜歡的桂綸鎂。

和葛林先生一起剪綵的桂綸鎂,是Topshop搶食大中華市場所選出的品牌代言人。髮型師Tristan Waikong:「我替桂綸鎂打造髮型。」台灣演員桂綸鎂:「我覺得牛仔褲(時尚又百搭),因為它可以很男孩子氣,又可以修長女生的腿型,尤其是窄腳(窄版)的褲子。」

除了氣質清新的桂綸鎂,還有2位代言人,包括走可愛路線的香港創作歌手鄧紫棋。造型師:「今天我們拍攝GEM,將她塑造成可愛的鄰家女孩,Topshop風格的鄰家女孩。」

還有南韓偶像團體「少女時代」的孝淵,孝淵也在6日頂著一頭金色長髮來參與開幕典禮,Topshop要與其他早已進駐香港的平價時尚競爭,英倫時尚的混搭風格與大膽用色,多年來則替它做出市場區隔,不過Topshop的價位也比其他平價潮牌高。Topshop老闆菲利浦葛林:「廉價不是我們的訴求,合理價位買到好的品質才是。」

而一次請來3位明星站台,可以了解到Topshop有多重視擴展版圖到香港,事實上這個英國發跡相當早的潮牌登陸香港,真的是千呼萬喚始出來,Topshop說要到香港開分店傳了好幾年,但每次都是只聞樓梯響。

眼見其他競爭者,包括H&M、Gap、Tommy Bahama還有Abercrombie&Fitch,陸續進駐,Topshop老闆解釋,晚了這麼多步,都怪香港店面實在又稀有又貴得離譜。

Topshop老闆vs.記者:「大家都在討論中國市場,許久以來,跟我們討論中國市場,但是香港實在很難找到好的店面,而且租金,租金是最貴的,(租金)瘋狂的。」

香港黃金地段的店面,今年第一季平均月租金每平方英尺超過4千美元,比紐約的第五大道貴上將近1倍,更是倫敦與巴黎的4倍,就在Topshop斜對面的H&M香港旗艦店,最近就傳出續約租金談不攏,準備要在秋天搬遷。

但就算租金是天價,國際零售商依舊必須忍痛卡位,不是香港人太會買,而是大陸客的消費力有夠誘人,去年4900萬的訪港遊客,3/4是大陸客,這些陸客替國際零售商拉升了10%的業績。

而且到香港展店也是試水溫,一旦立足香港沒問題,這些零售商就等著要搶灘上海,攻取北京。菲利浦葛林:「香港是大陸市場的跳板,非常棒的跳板。」

菲利浦葛林:「我這1週(在香港)開了很多會,和大陸地產商與相關人士見面,我想在北京與上海開旗艦店,如能有2-3千平方公尺的店面,我也想開Topman,如果我們能同時找到2個店面,我們就會開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香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1

0.0441

0.13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