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民批美官員拒讓座 AIT緊張查人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7 18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有乘客在台北捷運上拍下一名外籍女子,帶著大包小包,就放在一旁空位上,一個人佔了兩個座位,勸她讓座給兩位70多歲的老人家,反而被惡言相向,外籍女子還出示英文證件,宣稱自己是美國官員,勸她讓座的乘客,懷疑這名外籍女子是美國在台協會AIT官員,氣得寫信給AIT告狀,但AIT看了照片,說還要調查,才能知道是不是自己內部的職員。

外籍女子遮著臉,包包,雨傘堆滿一旁空位,拍下照片的乘客PO上臉書,表示車上還有一對70多歲的老夫妻,找不到座位,勸女子移開東西讓座,反而被惡言相向,女子還拿出英文證件,宣稱自己是美國人。

捷運廣播:「石牌站。」

TVBS記者陳乃瑜:「衝突就是發生在捷運石牌站車廂內,當時這名外籍乘客就像這樣,一個人佔了兩個位子,還和乘客發生衝突。」

勸她讓座的乘客,表示自己英文能力有限,懷疑這名外籍女子是美國在台協會AIT官員,寫信給AIT,說這名女子突然對她大吼,指責她沒有說「請」,「請」她讓座,還是請不動,接著她又暗示美國人在台灣不用讓座,甚至用威脅性的口吻,企圖拍照要脅。

AIT發言人金明:「我們首先要確定(是否是AIT官員),要先確定調查以後,再決定怎麼解決處理這個情況。」

就算照片遮住臉,一頭鮮豔的紅色捲髮,明眼人應該一看就能指認,雖然乘客也無法肯定女子是AIT官員,再加上語言隔閡,溝通不良,中間可能有誤會,但是發揮同理心讓座給需要的人,應該不分國界。

民眾:「我們台灣人不會(不讓座),我目前遇到的台灣人都還不錯,她應該要東西拿走給人坐。」

連絡當事人,尚未取得回應,雖然女子坐的不是博愛座,車廂內也不算擁擠,不過根據台北捷運旅客須知,攜帶物品造成他人不便者,捷運公司可以拒載,或強制他離開,乘客遇到類似情形,也可以透過車上對講機,請求司機協助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捷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5

0.0514

0.20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