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白晝變黑夜! 大雨襲北京、石家莊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徐崑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7 15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6/07 15:58

大陸北方今天降下大雨,尤其是在北京跟河北省會石家莊,更是一度烏雲蔽日,讓整個城區幾乎變成黑夜,有趣的是,面對這2天北京的大雨,大陸媒體竟然歸咎於歌手蕭敬騰,因為近一年來蕭敬騰在大陸幾乎是走到哪裡,哪裡就會下雨,讓大陸媒體稱他為雨神。

沒看錯,眼前這幅一片漆黑的暗夜景象,其實是7日上午9點多的河北石家莊街頭。大陸央視記者:「整個石家莊市區處於全暗的狀態,那麼很多私家車以及樓宇的燈都紛紛打開了,那也就不到10分鐘的時間,石家莊就降下傾盆大雨。」

烏雲蔽日的情景維持了將近一個多小時,大雨終於落下,天空也才逐漸變得明亮,同樣在7日上午,北京街頭也是這樣一片黑暗的景象,伴隨強烈的降雨。

有趣的是,對於大雨降臨北京,當地網友跟媒體不怨天,怨他,歌手蕭敬騰剛剛飛抵北京,就降下暴雨,大陸網友直說,果然是雨神來了。

因為去年7月,蕭敬騰在北京開記者會,碰上當地61年以來的最大暴雨淹水,之後幾個月,他走到哪裡,哪裡就會下大雨。

大陸媒體主持人:「我覺得(蕭敬騰)不光是雨神,簡直是龍王啊,他到哪,哪下雨,要不要那麼準,比氣象局還準,最有意思的是,就連中國氣象局的氣象分析師也在微博上大發感慨,說你要不要那麼準。」

再三的巧合,讓蕭敬騰成為大陸網友調侃對象,只是7日剛好遇上大陸一年一度最重要的大學聯考,有北京網友忍不住說,為了考生好,能不能請蕭敬騰改天再來?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8

0.0345

0.12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