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農藥殘留未公布 農批消基會不負責

記者 李汪勝 陳韋安 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7 13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被消基會檢驗出含有殺蟲劑的花蓮富麗有機糙米,現在生意一落千丈,原本每天宅配2000公斤,現在一包都賣不出去,商譽大受影響,不過富里鄉的農民大聲喊冤,堅持沒噴農藥,農民認為消基會指稱有驗出農藥,就應該公佈詳細數據,否則如此傷害農民辛苦10幾年建立的形象,很不負責任。

銷售人員將一包一包有機米下架,花蓮富里富麗有機糙米,消基會抽驗公布含有農藥,商譽大受打擊,原本認為農會出品應該有保障,現在爆出問題,連帶其他富里有機米業績瞬間化為零,原本農會光是有機米宅配,一天就能賣出1百箱,總共2千公斤,農民喊冤堅稱沒有噴農藥。

富里鄉農會班長鄧起憲:「退伍回來就接這個有機,大概10年,這個幾乎沒有用農藥,因為這個都自己要吃的,農民不會噴農藥。」

農民們強調之前才經過成大綠產品驗證實驗室的認證,檢驗合格,消基會只稱產品有殘留農藥,卻不公佈數據,不僅不負責任,也嚴重打擊富里推廣有機作物。

消基會秘書長雷立芬:「我們剛好抽驗到這一包,它真的是有超標的現象,那其他的米的話,是不是有類似的情形,那我們就不便講,我們只就我們抽樣的樣品來做說明。」

消基會澄清公佈結果是以往慣例,願意私下提供詳細資訊,農會一方面也再採樣送檢,希望釐清,花蓮富里鄉羅山村在1996年開始,就開始推動有機栽種,並成立有機農業專區,是全國第一個有機示範村。

目前種植面積達到1千公頃,一年產量有600公噸,銷售額達2300萬,還曾經成為台灣唯一通過檢測外銷日本的稻米,現在爆出農藥殘留,不只民眾吃的心驚驚,業者也心痛,就怕建立了10幾年的商譽,毀於一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農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5

0.0523

0.14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