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鑽漏洞!建商涉人頭贈地 巧奪地權

記者 戴君恬 / 攝影 李偉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7 13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為了取得位在士林官邸旁的土地開發權,瓏山林董座林鴻堯把名下土地的180萬分之6,也就是只有0.03548坪,相當於一支手機大小的土地,分送給13名親友和員工,透過這樣的方式,取得地主過半的人數優勢,成功把土地抵押給名下的瓏山林建設,儘管林鴻堯供稱,為了獎勵員工才會贈送土地,但檢方不採信,認為他涉嫌利用人頭獲取開發暴利,依偽造文書起訴。

TVBS記者戴君恬:「為了取得我左手邊這一整片的土地開發所有權,於是瓏山林董事長決定把他的地,分送部分給他的13名親友和員工,而這總面積加起來差不多和我的手機一樣大。」

13個人分到0.03548坪,換算後大約是10乘10公分,占林鴻堯土地持分的180萬分之6,在1000坪的土地上看來,簡直滄海一粟,林鴻堯是瓏山林建設老闆,送地,他說是獎勵員工,但實際上只是個手段。

原本的地主除了林鴻堯,還有其他8個人,1對8搶不過,為了取得土地處分權,就把部分土地分給13名員工,成了14比8,得到過半地主支持,成功把整塊地抵押給名下的瓏山林建設。

附近停車場員工:「那邊是瓏山林的地啦,確定抵押了嗎?對, 那就沒錯。」

從基地位置步行2分鐘就是捷運士林站,走遠一點還有夜市,交通方便、生活機能強,隔壁就是士林官邸,福林路靜巷,遠離車水馬龍。

附近房價估計一坪可以賣到150萬,新建案以大坪數為主,要是用100坪計算,一戶就要1億5千萬,但林鴻堯卻只花500萬買到1000坪土地,檢方認為價格不合理,因此將他和13名人頭地主起訴。

林鴻堯透過律師發表聲明,說所有的土地贈與都有依法辦理登記,認為檢方只是臆測就起訴,將向法官爭取清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地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3

0.0530

0.14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