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黑心澱粉/台中知名布袋鮮蚵 驗出毒澱粉

記者 詹季燁 /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7 12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市衛生局公佈最新一波抽驗結果,111家有7家不合格,其中台中知名的布袋鮮蚵店,被藝人指名是好吃的平民美食,被驗出蚵粉含有順丁烯二酸,含量高達141PPM,衛生局已經要求業者下架。

青菜上加入一顆顆鮮美的蚵仔,再倒入粉汁,鐵板上冒出陣陣香味,2、3分鐘,香噴噴的蚵仔煎完成了,這是台中知名的布袋鮮蚵店的招牌菜,想不到包裹鮮蚵的澱粉,被衛生局驗出含有毒澱粉順丁稀二酸,含量高達141PPM,民眾都好驚訝,因為這間店多次被藝人大讚是平民的美食。美食節目:「有搖滾天團五月天、本土吳宗憲、搞笑藝人康康、唐從聖和納豆等。」

店家老闆:「像那個劉亮佐,斗哥,都變成好朋友啊。」

就連小S也曾在節目上大口吃下,直說是不能錯過的宵夜美食,只不過這回也淪陷,衛生局表示,檢驗出來,這份蚵仔煎大約含1.8毫克的順丁烯二酸,一天要吃17份,就超過人體能負荷的含量,一般人不可能吃那麼多,可以稍微放心。

目前已經緊急要求業者下架回收,而店家上午還沒營業,衛生局表示,布袋鮮蚵使用的有毒澱粉,來自台南裕樺澱粉更上游就是聯成化工,業者跟衛生局表示實在不知情,也跟著受害,蚵仔煎名店也淪陷,大大破壞消費者美食心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毒澱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7

0.0453

0.1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