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端午吃粽 搭配蔬菜、好菌減輕負擔

記者 張娜娟 陳君宜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7 00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下個禮拜就是端午節了,過端午這粽子是一定要吃的,不過吃之前請注意,糯米在人體消化時間是白米的一倍以上,因此營養師建議,搭配高纖蔬菜和益菌,才能減輕腸胃負擔。

端午節飄粽香,吃粽子應景,也解饞一下,不過想多吃幾顆得當心,因為糯米不容易消化,很多人吃了腸胃不適,反而掛病號,醫師說,端午節前後,看診人數的確比平常多1成。

家醫科醫師王宗聖:「糯米的消化,在腸胃道的消化時間本來就是白米的1到2倍,尤其是糯米裡面再加上一些魷魚、五花肉,這些都會造成腸胃負擔。」

不論是南北粽還是鹼粽,要注意不可以過量,一定要增加蔬菜的量,營養師也提醒,平時若能攝取好菌,就能輔助腸胃機能,如何選擇有益菌的優酪乳有訣竅。

台大營養博士吳映蓉:「我們要選好菌,像雷特氏B菌、保加利亞乳酸桿菌,都是很好的菌種,有國家健康食品認證的產品是比較好的,再來就是說你在使用好菌的時候,不要忘記了多吃蔬菜、水果,可以增加好菌的保健功能。」

美味當前,食慾全開,記得增加好菌及膳食纖維攝取,讓端午節也可以吃得健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端午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8

0.0395

0.12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