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攻銀髮商機 找阿公、阿嬤當店員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6 2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1:11

在店頭直接面對顧客的大部分都是年輕員工,但在日本開始有企業逆向操作,特別聘來已經過退休年齡的員工,看中的就是高齡化後的銀髮族商機,與客人年齡相仿,在解說商品時更有說服力,日本一家百貨公司的阿嬤級櫃姐,就有很多銀髮族客人指名找她。

NHK記者:「適合銀髮族的智慧型手機,在這個手機通信行,是找同年齡的銀髮族員工來銷售。」

銀髮族員工:「要打電話的請按這個按鍵。」

逆向操作,請來銀髮族員工站台,邁向高齡化社會,有日本手機業者為搶奪銀髮族市場,在店內開起智慧型手機教學教室,員工與客人年齡相仿,更能一口氣拉近距離。

智慧型手機,銀髮族怎麼用最方便,客人不用多說,員工就知道。銀髮族員工:「放大鏡功能是它方便的地方,特別是對我們來說。」

沒有年輕人才懂的專業用語,直接從實際操作中來學。銀髮族員工:「請大家由上往下這樣滑,像這樣滑一下。」

銀髮族員工開始成為日本企業新選擇,稱得上是百貨公司門面的一樓化妝品專櫃,幾乎清一色是年輕櫃姐,但其中有人特別顯眼。資深櫃姐:「像這樣把它推開。」

64歲的阿嬤級櫃姐,雖然已經過了退休年齡,但還是以約聘員工身分來到這個專櫃繼續工作。

資深櫃姐:「今天臉部比平常更乾燥喔,您也有感覺嗎?」顧客:「對啊,今天有點乾。」資深櫃姐:「因為美容液有點不夠用。」顧客:「不愧是專家。」

年輕櫃姐難以體會的皮膚煩惱,阿嬤級櫃姐卻能親身感受,銀髮族顧客 都指名要找她,荷包夠深的銀髮族成了這的常客,客人的平均消費額因此比其他專櫃多出3成。

資深櫃姐:「同樣的肌膚問題我也經歷過,所以和客人有話聊,就算像我一樣的高齡員工也能發揮她的功用。」

誰說人老不中用,銀髮族市場升溫,讓一度從職場退休的資深員工找到事業第二春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銀髮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1

0.0420

0.14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