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省電「苦中作樂」 達人夏季帳單僅439元!


發佈時間:2013/06/06 19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工業用電用掉全台電量的80%,佔大多數的民眾只用了剩下的20%,而且為了拿到夏季電費的折扣,絞盡腦汁節電,工業廠房真該好好學學!像有個省電達人,曾經有次夏季2個月的電費,一家三口竟然只花了439元,除了拔插頭、少開冷氣這些老生常談,還有許多過去大家沒想到的小撇步,像是把無線電話換成有線電話,燈具的燈泡不要裝滿,連冰箱裡都能裝簾子,就怕冷氣會散掉。

打開電燈,奇怪,這戶人家怎麼少一顆燈泡不亮,仔細看,不是壞了,而是根本連燈泡都沒裝,省電就是要從這種小地方下手,打開冰箱有玄機。

不管上層下層,通通加裝塑膠簾,只要夠厚,就算打開冰箱門,低溫也不會跑掉,把冰箱想像成24小時運轉的冷氣,平均每開關一次,壓縮機要運轉15分鐘維持保冷,其實省電道理一般人其實都知道,但就是常常疏忽,像您可能不知道把無線電話換成有線,也能省下可觀電費電。

省電達人張偉明:「像變壓器的頭插在插頭上面,你去摸都是熱的,基本就它隨時都處在充電的狀態,所以講,都是在吃你的電費,因為你要隨時要用無線嘛。」

像省電達人的家裡,過去夏季電費曾經有過一次結帳週期才用249度電,2個月電費竟然低到439元,冷氣當然是幾乎不開的,但不熱嗎?

他推薦用濕拖把拖地,再配合風扇,因為水會把熱氣帶走,通常可以降溫2-3度,如果是磁磚可能更涼。節電達人省錢女:「我在家都是躲在這個就對了。」

還要儘量不開燈,像女主人看書、上網全在窗戶旁邊,採光好,不但省去電費,不開燈還能減少熱源,雖然旁人看起來可能覺得苦,但如果能省錢兼做節能減碳,一舉兩得,省電達人樂在其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省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1

0.0626

0.18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