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愛河之心成「鎖」橋 歌手MV場景啦

記者 曾鈴媛 /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6 18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雄愛河之心出現了新景點嗎?有民眾發現在愛河之心橋上掛滿大小鎖頭,就像台中豐原火車站的心鎖橋,不過一問之下才知道,原來這是歌手拍MV的造景之一,而用鎖頭鎖在橋上這種許願方式在全球皆流行,造型外觀還大不同,像是韓國首爾塔下的許願鎖,就是鎖在像聖誕樹的鐵架上,這種用鎖來鎖住愛情的許願方式,起源來自義大利的五漁村,當地人還相信把鑰匙丟入海中丟越遠,戀人間走得越長。

銀色鎖一個扣一個,還有這種捲曲的腳踏車鎖和長形鎖,有人在上面畫愛心,寫名字,多達100個,民眾看了,聯想到。民眾:「鎖住另一半(的感覺)。」

有人猜想,難道是鎖住愛情的浪漫傳說嗎?但怎麼突然出現在新建不久的愛河之心上呢?養工處工程師張國濱:「歌手拍MV來新聞處,向拍片中心申請(架設)的。」

養工處表示,橋上的鎖可不屬於公共設施的一部分,MV拍攝完還是會下令拆除,其實在台中豐原火車站上,就有個著名的心鎖橋,100多個鎖頭上寫著許願者的大小願望,吸引許多人來拍照,但你知道用鎖來許願的起源,是從哪來的嗎。遊客:「有多遠走多遠。」

義大利五漁村,陡坡上的情人步道,欄杆上掛滿大大小小的鎖,當地人相信,鎖住鎖頭,把鑰匙丟越遠,戀人就能永遠在一起,還已經流傳20幾年了,而在各地衍伸出鎖住愛情的許願方式,造型大不同。

關島的戀人峽、義大利佛羅倫斯舊橋,鎖橋就像繩索,韓國首爾塔下這密密麻麻的鎖,則綁在像聖誕樹鐵絲上,日本的維納斯橋,螺旋狀的柱子,結滿五顏六色的鎖,遠看像個裝置藝術,從許願池丟硬幣,到鎖頭鎖住欄杆,象徵堅定愛情,只能說許願方式風行全球,連歌手拍MV也不忘仿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愛河之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4

0.0862

0.17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