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手段狠毒」! 高鐵炸彈犯求處最重刑

記者 戴君恬 / 攝影 李偉華 黃俊維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6 12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4月在高鐵放置爆裂物的律師炸彈犯胡宗賢,下午被新北地檢署依殺人未遂,以及公共危險罪起訴,檢方表示,原本胡宗賢打算攻擊台北火車站和鴻海土城總部,企圖製造社會動盪,藉機炒股獲利,幸好炸彈沒被引爆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,而胡宗賢和共犯落網後毫無悔意,因此檢方請求法院判處最重之刑,最高可處無期徒刑。

高鐵炸彈案偵結起訴,主嫌胡宗賢被檢方依殺人未遂、放火未遂,及公共危險等罪嫌起訴,加上犯後否認犯行,檢察官請法官從重量刑。

新北市地檢署發言人李海龍:「被告胡姓男子企圖以製造大規模災難的方式,達到期貨放空、謀取私利的目的。」

檢察官認定胡宗賢犯案,除了對社會現狀不滿之外,有很大的原因是為了錢,在他的筆記型電腦發現有個檔名為「無事文摘之高鐵計畫」的文件,查出原本胡宗賢打算在鴻海土城總部放炸彈,後來得知郭台銘會出席關公遶境活動,才把地點改到立委盧嘉辰服務處,難道他和郭董之間有什麼恩怨嗎?

李海龍:「目前事實上看不出他和鴻海有什麼特殊的關聯,那可能只是他個人的一個想法。」

時間再往前推,一開始胡宗賢其實是打算在高鐵放置炸彈後,立刻下單期貨,接著在台北車站引爆炸彈,製造社會恐慌,造成台股指數大跌。

他放空摩台指500口,投資將近1500萬,以為可以大賺一筆,但最後高鐵跟立委服務處的2個地點,炸彈都沒爆炸,胡宗賢不賺反虧。

李海龍:「最後他的損失是本來帳戶裡有1500萬,到最後損失是剩下大概200多萬。」

胡宗賢說放炸彈的想法來自電影,而檢方調查,也沒發現胡宗賢和鴻海及郭台銘之間有任何糾紛,從他事前在新加坡開設帳戶,投資期貨的事實,認定動機就是為錢,罔顧無辜民眾生命,按照殺人未遂,刑罰最重,這名律師炸彈犯可能被判無期徒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炸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7

0.0928

0.20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