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涉賣假「達摩」 雕塑家朱銘怒提告

記者 戴君恬 / 攝影 李偉華 陳正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6 12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專賣藝術品的台北市新屋藝術中心,竟然販賣國寶級雕塑家朱銘作品「達摩」的贗品,誇張的是4年前被第一位賣家退貨後,4年後竟然再度賣給另一位賣家,而朱銘因為二度鑑定到贗品,決定對新屋藝術負責人葉倫炎提出告訴,但葉姓負責人喊冤,說作品的確是和朱銘買的,反指美術館鑑定有誤。

新屋藝術負責人葉倫炎:「這人間系列跟他們買的,這個也是啊。」

店裡還有好個朱銘老師的作品,葉老闆的藝廊自稱是台灣朱銘雕塑最大二手交易市場,但賣出的達摩木雕4年前第一次被買家送去鑑定說是仿冒品,4年後重新賣出,又被說是假貨,連續兩次,朱銘美術館認為葉老闆侵犯著作權,決定提告。

葉倫炎:「跟一個黃姓藏家買的,後來(買家)送去美術館鑑定說不對,我們就把全額得款退還買家。」

被指控賣贗品,葉老闆很不服氣,指著眼前的太極雕塑,說向朱銘媳婦買的朱銘作品,保證書上還有對方的簽名認證,但買家送到朱銘美術館,鑑定結果一樣說是假的,質疑美術館鑑定能力的真實性。葉倫炎:「這作者我們惹不起,因為解釋權都在他手上,我們花了那麼多心血,那麼多財力、物力,沒有功勞也有苦勞。」

朱銘美術館發言人陳靜蘭:「那除了朱銘先生他個人的判定之外,我們鑑定中心也會提供非常多相關可靠的資料,以作為鑑定的判讀。」

不過檢方認為,朱銘作品拍賣價都要100多萬,但新屋藝術販售的價格差異極大,有買家以80萬買到「達摩」,也有買家以市價約1、2折買到太極雕塑,認為的確有詐欺可能,將負責人起訴,而葉老闆則說藝術品售價本來就不一定,之後也決定不再販賣朱銘的作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朱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7

0.0453

0.1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