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人體身上的病毒 顯微鏡下色彩繽紛

記者 廖珮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5 2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6/05 22:29

大家都知道人體不管體內體外,都存在很多細菌跟病毒,但您仔細看過這些病毒嗎?科學家透過1千萬倍的顯微鏡來看流感病毒,發現其實這些病毒,在顯微鏡下,樣貌色彩繽紛,另外美國科學家把人體感染病毒的過程,做成科普動畫,呈現出來的畫面,宛如奇幻世界。

粉紅色球體長著綠色小花,嫩橘色毛氈上飄揚藍紫色棉絮,宛如奇幻電影,但其實這些場景,就藏在你的身體裡,這些都是放大後的病毒模樣。

美國Xvivo工作室宣導片:「病毒是具有傳染性的小粒子,侵入有機體的細胞,以進行生長與再生。」

您所看到的,就是造成A型流感的H1N1病毒,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Xvivo研究室呈現的動畫,這才讓揭開它們的神秘面紗。

美國Xvivo工作室宣導片:「流感病毒是透過人際傳播,大量接觸到呼吸道排泄物,直接接觸或者透過空氣傳播。」

或許讓人很意外,原來害我們生病的小東西,其實色彩繽紛很吸睛,把人體細胞感染病毒放大一千萬倍,真實樣貌是這樣。

美國Xvivo工作室宣導片:「目前的疫苗會促進抗體再生,並刺激病毒宿主細胞,來吞噬這些病毒。」

除了示意動畫之外,他們也公布了許多照片,像是人體骨髓腔的幹細胞,就很像糖果巧克力豆,另外這種感染病複製細菌的病毒,也很像科幻電影六隻腳的怪獸。

美國科普宣導影片:「這就是流感感染。」

美國科學家利用淺顯易懂的方式,來進行科普教育,讓我們了解人體與病毒,挖掘這個色彩繽紛的微小世界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病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0

0.0409

0.12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