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每年浪費食物13億噸 40%食物被丟掉

記者 趙元穎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5 2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6/05 22:26

今天是「世界環境日」,今年的主題是「減少剩菜救地球」,因為每年全世界浪費的食物高達13億噸,將近40%生產的食物,根本沒有被吃下肚,這些食物足以餵飽,3個地球上飢餓民眾,聯合國因此呼籲,要大家減少食物浪費,從吃剩菜做起,號召全球民眾一起動腦,分享「剩菜創意食譜」。

吃不完的食物往垃圾筒裡丟,浪費食物等於把白花花的鈔票往外送。旁白:「每年世人浪費掉53億顆蘋果,等於每6顆蘋果就有1顆,淪落到垃圾場裡。」

全球面臨糧食危機,不患寡而患不均,有人吃不飽,卻有人吃撐了,不知珍惜食物,世界環境日今年推出的主題就是「減少剩食」救地球。

宣傳影帶:「時間到了,6月5日一起加入我們。」

找來名模吉賽兒幫忙宣傳,聯合國登高一呼,舉辦全球招募剩食食譜比賽,號召大家一起來,把吃不完的剩菜變成下一頓大餐。

旁白:「有人說披薩帶回家第二天,吃起來比較美味。」

花點心思,研究剩菜食譜,加點創意,只要花少少的錢,就能飽餐一頓。

宣導大使:「真的沒有那麼難,每天早上出門上班前,看看冰箱裡有沒有剩菜,可以帶去當午餐。」

宣導大使:「像是這塊冷凍雞胸肉,就非常適合拿來做印度燉飯。」

搞清楚自家冰箱裡到底有什麼,正是減少食物浪費的第一步,做菜時精打細算,把現有食材發揮到極至。

宣導大使:「如果買來的肉沒辦法一次用完,何不把它分裝成小份,放到冰箱裡去存放,記得在上面標示清楚,以免忘記。」

採購食物前,考慮一下食量,還有食物有效期限,盡可能重質不重量,選擇本地當季盛產的食材,減低生產食物對環境的影響。

旁白:「浪費掉的食物為環境造成壓力,溫室氣體來自於種植農作物,施用肥料運輸和存放食物,不要的食物腐敗後,也會製造溫室氣體。」

看看桌上的吐司只吃掉中間一小塊,剩下的大片吐司邊全給浪費了,世人實在要好好惜福。

旁白:「18到24歲之間的年輕人,是最會浪費食物的族群,每星期大約丟掉26美元食物。」

根據統計,全球將近40%生產的食物沒有被吃下肚,美國有25%食物是被丟掉的,歐洲每年浪費高達2.4億噸食物,非洲66%食物還沒賣出就腐壞了,這些數字看了令人心驚,浪費食物就是浪費資源。

旁白:「全世界有13億噸的食物被丟棄,足以餵飽三個地球上所有飢餓的生靈。」

「思前食後、厲行節約」,全球每7個人就有一人空腹入睡,幸運的我們,生在富裕的台灣,不能再視而不見,珍惜食物,愛惜資源,從自己開始做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食物#剩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6

0.0325

0.11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