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畢業求職NO.1】航運系含金NO.1! 上船年薪輕鬆破百萬


發佈時間:2013/06/05 19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全台出最多船長的是哪個系?答案是高雄海洋科大的航運系,有五成的畢業生都有上船工作的機會,從三副開始做起,朝船長引水人的方向努力,船長的月薪至少15萬,全台不到100位的引水人待遇更好,月領破百萬,含金量高成了吸引學生的主要誘因,【畢業求職NO.1】系列報導,今天就要報導這個堪稱就業薪資最誘人的科系。

探測船出港,船長是教授,船副是畢業2年的校友,搭配合作無間。高雄海科大教授文展權:「我們這邊出去,左邊你也看不到東西,很危險,所以一定要好好看雷達。」

高雄海科大校友陳麗君:「船頭有看到船嗎?我們的左舷那邊。」

會操縱這樣一艘船,是高雄海洋科大航運系畢業生的基本技能,因為每一位學生,其實都是貨輪漁船上高級幹部的儲備人員。

陳麗君:「有部分同學都是跑商船,另外一部分可能就是轉岸勤之類的。」記者:「上船的比例高嗎?」陳麗君:「比例喔一半吧。」

根據航運系的統計,除了部分學生可能無法適應海上長時間離鄉背井,選擇岸勤的工作外,目前畢業生的上船比例可以達到一半以上。

他們在畢業前就必須取得8張以上的證照,剛開始在遠洋商船擔任三副,月薪就破10萬,是台大成大畢業生的4倍,最快5年就可以晉升船長,遠洋漁船就有15萬,貨櫃輪船。

長月領25萬,當船長至少3年後,就有資格考引水人,月薪至少破百萬,含金量高成了吸引學生的主要誘因。高雄海科大學生:「畢竟這份工作收入高嘛,如果就是家境不好的話,我想這條路真的是一個還不錯的路。」

海科大跟長榮陽明等公司合作,學生畢業前最後一年都有機會在海上實習,但在校內,能像這樣把探勘船當成教室的機會並不多,大部分的時間,是透過航海模擬機,來假設各種海上情況。

3名學生一組,船長、船副跟舵工,這次要把虛擬的船開進高雄港,這套航海模擬設備,海科大花了6千萬採購,270度的視野,感覺就跟在船艙一模一樣,裡頭有35種船模跟11種港模,優點就是可以反覆檢討船隻遇到狀況的處理程序,高雄海科大航運系號稱是全台出最多船長的科技大學,儘管門檻高,但只要肯上船,就有機會在海上開拓人生另一片天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船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9

0.0415

0.13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