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蔬菜價格齊飆漲 日菜籃族傷腦筋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1 22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1/11 22:17

日本從入冬以來,各地就持續低溫,導致產地蔬菜生長速度慢,產量減少菜價往上飆,讓消費者快買不下手,這種時候到底該挑什麼菜買,NHK特地找來蔬菜達人,教日本人買什麼才最經濟實惠,能兼顧荷包和家人健康。

NHK記者:「實際走訪東京都內超市,這袋青椒比去年同期漲60元日幣,賣158元日幣,還有這邊的高麗菜,也比去年多出100元日幣,售價是298元日幣。」

踏進超市生鮮區,從菠菜、蔥到白蘿蔔,價格全都漲漲漲,讓日本菜籃族望之卻步,站在蔬菜區前猶豫了好久,還是買不下去。民眾:「好貴喔,葉菜類,像是菠菜、茼蒿超級貴的,我們家吃很多蔬菜,(菜價漲)真的很傷腦筋,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。」

因為日本入冬後持續低溫,蔬菜生長速度變慢,產量普遍比往年銳減1到2成,但菜價飆漲又不能不吃蔬菜,如何買才精打細算,營養也沒少吃,聽聽蔬菜達人怎麼說。蔬菜達人:「我大推『蓮藕』,日幣100元,比去年還便宜。」

除了蓮藕,馬鈴薯價錢一樣,而且加熱後不擔心維他命會流失。 蔬菜達人:「洋蔥跟馬鈴薯一樣,價格都沒有漲,裡頭所含辛辣的成分,能促進血液循環讓身體暖和,還能預防病毒入侵體內。」

如果嫌葉菜類不夠,從葉子到根部,整棵都能吃的大頭菜,也是經濟實惠的選擇,深綠色蔬菜和白色蔬菜的2種營養全都有。蔬菜達人:「另外還有『醬菜』。」

眼光不用侷限生鮮蔬菜,醃漬醬菜也能是應變之道,最後,這些價格親民的蔬菜,到了達人手中,成了一鍋熱氣騰騰、食材豐富的蔬菜湯,菜價飆漲,如何聰明買省荷包,考驗日本人的智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菜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7

0.0573

0.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