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安門事件24週年 香港萬人悼六四

記者 廖珮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4 22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6/04 22:05

今天是6月4日,在24年前的今天,北京發生了震驚全球的天安門事件,直到現在大陸官方還沒有正式對事件有所定論與評價,而在今晚稍早之前,香港維多利亞公園雖然下起大雨,還是有上萬的民眾到現場致哀,希望能為六四學生平反。

大家穿起雨衣打著傘,香港維多利亞公園,天空在這一天掉下淚,跟著民眾悼念24年前的6月4日,遠在北京天安門發生的事件,當時畫面,全球難忘,直到過了24年的今天,進入習近平時代。

日本NHK新聞報導:「習近平正在中美的哥斯大黎加,進行訪問,中國大陸一邊深化與各國的關係,一邊也強調,他們是發展中國家的『泱泱大國』。」

大陸經濟正在崛起,急著甩開過去形象,但檢視對岸人權狀況,卻發現多年來沒有明顯改善。北京民眾劉小姐:「手無寸鐵,我無力反抗,他們打人,我沒有權勢。」

美國CNN在北京找到一位女士,她向外媒控訴被公安莫名毆打,過去的勞改勞教制度,在大陸依然還在實行。CNN記者:「她先被關在看守所10天,然後被帶到北京這個地方,被迫接受重新教育,進入勞改營。」

勞動教養所的招牌,鐵絲網跟高牆,遮掩中國大陸目前還沒準備好被外界知道的一切。國際特赦組織代表萊芙:「大陸沒有獨立的司法系統,由公安體系獨斷掌控,不准任何人評論體制,不許檢視這種懲罰制度。」記者:「好讓民眾保持沉默?」萊芙:「是的,叫民眾沉默,讓社會噤聲,讓那些冒犯政府的人安靜。」

大陸經濟崛起後,在國際社會越來越強勢,政治體制如何發展?在天安門事件屆滿24周年的這一天,全球各國都在關注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六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0

0.0360

0.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