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搏收視出奇招 本土劇操「河南腔」奏效

記者 張雅惠 /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4 1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6/04 19:26

本土劇為了搶收視,常常出奇招,有時是結合時事,有的時候演誇張劇情,不過最近出奇招,找來大陸演員軋一角,在劇中飾演大陸配偶,還刻意講河南腔,演員本來都講台語,但一跟她對到戲,馬上變國語,有時還國台語,河南腔交雜,讓觀眾覺得有趣,果然這一招奏效,成功吸睛,賺到收視率。

本土劇「風水世家」:「嫂子,妳這樣躲也不是辦法,對啊,林太太,我覺得妳出來的時間,也差不多了。」

一向都講台語的本土劇中,突然冒出了河南腔。本土劇「風水世家」:「他說要報警,結果勒,他真的有報警嗎?林太太,是我不讓林先生報警的。」

劇中角色,是雷洪的老婆,設定來自大陸,劇中常常出現這種狀況。本土劇「風水世家」:「林麗華真的搬過來住了,妳說啥啊?我說林麗華真的搬來我家住了。」

其他演員講台語,但一跟大陸新娘對戲,就變成國語,沒想這種突兀的橋段,卻意外受到觀眾歡迎,只要有她出現,收視就往上飆,不少觀眾都在猜,她到底是台灣人還是來自大陸,答案接曉,現實生活中,她也是嫁來台灣的大陸人。

大陸演員王馨悅:「其實(角色)剛開始,是會讓觀眾覺得很可恨的,(但卻)越寫越可愛,裝的聽的懂演下去。」

本土劇第一次出現大陸演員,還刻意說河南腔,很多觀眾看了覺得新鮮,還順便學河南話,王馨悅雖然嫁來台灣13年,聽得懂台語卻講不輪轉。

記者:「妳今天做了什麼事情?」王馨悅:「啊,接…採…採…採訪怎麼講?」

王馨悅:「聽不懂還是要裝的聽的懂演下去。」

原本只是玩票客串,沒想到她參與演出後,獨特的河南腔成為收視亮點,讓她參與演出大半年。偶像劇片段:「這我費了好久才準備好的,不用啦,如甄,妳自己吃。」

過去偶像劇因為中台合資,找大陸演員一起演出,早就不是新聞,但一邊講台灣版的國語,一邊卻是京片子,收視差強人意,這回本土劇出奇招,找大陸演員講河南腔,意外炒熱收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本土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8

0.0486

0.15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