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放煙火遭取締 陣頭不滿嗆聲圍警

記者 謝孟哲 / 攝影 翁士杰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4 13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北市一間宮廟在2日舉行廟慶,卻在馬路上放煙火,消防隊員到場勸阻,卻遭到上百名陣頭團團包圍,警方獲報後,趕緊調派大批警力,過程中,還有人對員警嗆聲,態度十分囂張。

廟會熱熱鬧鬧舉辦,各家陣頭上街遊行,還想施放升空煙火大肆慶祝,但兩旁都是建築物,就怕造成危險,消防隊員趕緊到場勸阻。消防隊員:「通通收起來。」陣頭:「你現在是怎麼樣?」消防隊員:「收起來就是了。」陣頭:「現在是什麼情況?」

3名消防隊員到場處理,卻被上百名陣頭團團包圍,雙方針鋒相對,眼看衝突一觸即發,僵持不下,只好請求支援,大批警力到場支援,才將現場控制住。第一救災救護大隊長蔡武忠:「警察有到現場協助,過程中警察取締(陣頭)未戴安全帽,民眾仗勢人多就圍過去,我們執法人員少,取締效果不好。」

廟方人員陳先生:「放炮是民間習俗啊,神轎巡迴來,大家都會放啊,因為台灣的民眾只要看到,都會主動買炮來放。」

板橋這間宮廟舉行廟慶,廟方和陣頭沿著萬板路放滿鞭炮,甚至還有類升空煙火,打算在神轎經過時沿路施放,但消防隊員到場取締,施放者卻早一步逃之夭夭,消防隊沒辦法開罰,只好將現場的156盒重達109公斤的煙火,全部沒收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煙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9

0.0346

0.11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