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回收再製 黑心骨粉、豬油恐流市場

記者 簡大程 谷庭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4 11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宜蘭衛生局查獲,礁溪有不肖業者回收豬頭骨、豬皮,直接放置在空地腐壞發臭,再製成為黑心豬油、骨粉,因為骨粉可以用來植牙、修補牙床,或添加在營養食品內,豬油也可以當成食物原料,不肖業者疑似低價販售牟利,環保局懷疑這些黑心製品,恐怕已流入市場,將業者移送法辦外,也持續追查下游。

一堆堆腐壞的豬皮、豬肉發出陣陣惡臭,蒼蠅飛滿天,直接被放置在空地上,而這些噁心豬下腳料,疑似被製作成黑心豬油、骨粉,低價販售,身穿黑色上衣的陳姓婦人,在宜蘭礁溪租下這塊地,到處蒐集豬皮、豬骨頭,疑似用蒸煮的方式,分離骨肉和豬油。

環保局在現場清出23噸的廢棄物、骨粉等下腳料,也就是生產線不能利用的部分,高達10噸。環保局局長陳登欽:「豬骨頭拿回來,讓它長蛆,變成純粹的骨頭,沒有肉後,再把這個骨頭,拿去做所謂的骨粉。」

因為骨粉可用來修補牙床、植牙,或做成營養食品,和添加在禽畜飼料內,豬油也會當成食物原料,及製作香皂或清潔劑,環保局懷疑,這些黑心製品流入市面,持續追查下游。沈姓地主:「她(陳姓婦人)都不聽勸,一樣亂放,然後都不給我整理。」

陳姓婦人屢勸不聽,地主趕不走她,通報環保局幫忙,其實陳姓婦人前後已經被環保局開罰17000元,但他仍不改善,也被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,移送法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豬油#黑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6

0.0350

0.1166